昨降雪 量多且急 周末又再來
降雪逾20厘米路面惡劣 400系列公路逾200宗車禍

[2019.02.28] 發表
圖為昨日雪降情景。(明報記者攝)
昨日多倫多雪景。(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向多倫多發出的降雪警告雖已結朿!今、明兩日多市會天晴,但到本周末又有降雪。皮爾遜國際機場昨日下午3時已錄得15厘米的降雪量,打破2013年同日的12.4厘米舊紀錄。

昨日的降雪量是今冬以來的第2高,今年1月28日多市降雪量達到26.4厘米,昨日算是今冬的第二高降雪量,但士嘉堡部分地區的降雪量昨日達到20厘米以上。

昨日的降雪為市民帶來不便。省警發言人施密特稱,400系列公路有逾200宗交通意外,而多市的交通意外報案中心,接獲的撞車報告有225宗。

昨日的降雪來自於一股在北美中部平原地區形成的系列低壓氣團影響﹐其特點是「降雪快速累計增大」,會帶來部分時間段內能見度非常低﹐視覺突然變差。

多市道路運營監測官米爾斯(Mark Mills)表示,會重新檢視市內部分地區的掃雪工作應否增加,但是面對顯著的降雪,清理積雪需要相當的時間。

市府建議市民,如有剷雪服務的查詢,可致電311。

米爾斯還提醒司機﹐若遇上剷雪車隊,請盡量忍讓和讓路。

天氣預報稱,今日最低零下11度,明日最低零下4度。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已通過1.8億元的2019年營運預算﹐這一預算額度較去年增長2.07%﹐即增加了230萬元﹐相當於平均每戶家庭(擁... 詳情
全市最老紅橡樹所在物業 市議會洽購多月不果叫停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去年夏天通過﹐購入被喻為全市最老的紅橡樹所在的物業﹐然後將原來的房子拆掉﹐改建成以老橡樹為中心的公園﹐但近日公開的文... 詳情
華生缺疫苗注射紀錄 家長接信被勒令停學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一名華裔學生家長在本月上旬接獲了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發出的書面通知,警告其如果在本月26日前尚未在網上更新孩子的疫... 詳情
非牟利組織發廣告牌宣傳
【明報專訊】一個名叫「加拿大疫苗選擇」(Vaccine Choice Canada)的非牟利組織近期在大多倫多地區發動廣告牌宣傳攻勢,傳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