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事發時陳子墨家中火光熊熊。(截圖)
放大
 
陳子墨遺照。(截圖)
放大
 
陳子墨(左)生前與弟弟(右)感情要好。(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捲最高院丟失卷宗案 崔永元發帖遭刪
男子打110稱「加微信還錢」
勇漢救女鄰居打傷人被捕獲平反
深圳大媽分飾四角「網戀」閨密 3年騙50萬
闖學校亂刀捅死男童 父代女報仇被判死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火海中肉身護5歲弟
湖南12歲女傷重離世

【明報專訊】湖南常德上周五(2月22日)發生一場大火,將桃源縣一處民居吞噬。當時身在火場中的12歲女童陳子墨,為了保護5歲弟弟,將他緊擁入懷。雖然弟弟最終獲救,惟子墨卻葬身火海,姊弟倆從此陰陽永隔。

一場無情大火,讓子墨全身逾半皮膚燒傷。她受盡5天痛苦的煎熬後,宣告不治。其父陳皓周三(2月27)在女兒的喪禮上傷痛地說:「子墨,這是你這輩子最後一次沒有聽爸爸的話,沒有挺過來。」他又稱女兒是上天賜予他們一家的天使,現在只是要回家,場面十分傷感。

陳父憶述稱,自己衝入火場後僅聽見女兒不斷呼叫,後憑茪k兒頻喊「爸爸、爸爸」,鎖定姊弟倆的位置。惟陳父推門救人時發現,兒子瑟縮在棉被內,而女兒則撲在被外擋火,獨自承受烈火和濃煙,「她要是待在自己被子堙A會比弟弟還傷得輕些」。

陳父幾經辛苦,終將子女二人救出火海,惟此時女兒聲音漸薄,即時被送院搶救。

事隔數天,子墨還是因傷勢太重而死亡。不過剛完成手術的弟弟卻一直未知其姊死訊,醒來第一句更問「姊姊呢?」,父母亦不敢告訴他姊姊已離世的事實。陳父憶述,他曾問子墨最喜歡家中誰人,她當時脫口而出說是弟弟,未料這場意外讓二人天人永隔。

事件傳出後,隨即引起各界關注。一眾網民傷感表示,願子墨得以安息,又盼望弟弟能勇敢生存。同時,陳父亦於網上發起募捐,僅7小時已籌得百萬捐款,足夠付弟弟的治療費。陳父稱,待弟弟完成治療後,會以「陳子墨」的名義,將餘款全數捐出。

 
 
今日相關新聞
火海中肉身護5歲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