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最終找到被困傳銷窩點、年齡介乎18至28歲的7男4女。(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勇漢救女鄰居打傷人被捕獲平反
深圳大媽分飾四角「網戀」閨密 3年騙50萬
闖學校亂刀捅死男童 父代女報仇被判死刑
蔡英文:盼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
4旬漢下坡路自撞花台 彈出車外爆頭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男子打110稱「加微信還錢」
陝西警聽出玄機成功救人

【明報專訊】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公安局接到來電,指要「加微信轉帳還錢」,接報警員聽出玄機,最終透過微信定位,成功偵破一個傳銷組織,並救出被困傳銷的報案人。

周四(2月28日)晚上8時多,城固縣公安局110報案中心接到電話,對方稱「你加我微信吧,我把錢還給你,我微信就是我手機號碼」。接聽的警員李凌起初以為打錯電話,強調那堿O110報案中心,但對方仍重複表示知道,並堅持說要透過微信轉帳還錢。

掛線後,李凌判斷報案人是不方便明說報警,她亦留意到來電的是重慶號碼,並聯想起同日晚上7時多,同事接到一名王姓男子報警,稱周三(2月27日)晚乘坐由重慶往漢中的高鐵時,認識了一名19歲隆姓重慶男子,隆表示來城固縣見女網友,二人在車上互相加了微信好友,但王其後收到隆的信息稱,見女網友時被騙入傳銷組織。

李凌推斷報案者是被困傳銷組織的隆姓男子,並透過報案的來電號碼,加了報案人微信,對方便傳來定位。

李凌通知城固縣公安局博望派出所,警員馬上根據定位前往現場,最終在一間民房找到被困傳銷窩點、年齡介乎18至28歲的7男4女,其中一名男子正是報案的隆姓男子。該傳銷組織的組織者已被移交執法部門。

 
 
今日相關新聞
男子打110稱「加微信還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