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男子打110稱「加微信還錢」
勇漢救女鄰居打傷人被捕獲平反
深圳大媽分飾四角「網戀」閨密 3年騙50萬
闖學校亂刀捅死男童 父代女報仇被判死刑
蔡英文:盼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捲最高院丟失卷宗案 崔永元發帖遭刪

【明報專訊】前央視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圖)因揭發最高法院卷宗丟失事件而涉嫌捲入政治敏感案件,近一周來在網上銷聲匿[。直至昨日(1日),崔永元再於新浪微博帳號發帖,引發大批網友表達關心,然而帖文還同其所附上的中國傳媒大學官網發布「陳文申書記到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調研指導工作」的公告連結很快又遭刪除。本報記者多次嘗試聯繫崔永元,至本文截稿前,崔永元的手機仍處於關機狀態。

崔永元昨天上午10時半在微博發帖,以輕快的口痟ㄗ鴞菑v新學期將教授兩門課程,以及在籌備組建一個口述歷史學院的工作。帖文還附上了一則中傳官網新聞稿鏈接,新聞稿稱該校黨委書記陳文申到設於校內的「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調研,並提到崔永元以中心創始人的身分向陳進行匯報,並對籌建上述學院的事情提出了初步意見。

而在2月22日,中央政法委公布對崔永元去年12月披露的最高法院「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事件調查結果,認定是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審判員王林清監守自盜,崔永元幫助王林清錄製「自述陳情」影片並上網發布。因其中流出的案卷材料涉及國家秘密,王已被警方立案偵查並隨後在央視上認罪。

中傳官網同步刪新聞稿

崔永元昨天在微博的帖文隻字未提「丟失卷宗」一案,但仍被外界解讀為崔恢復自由或是尚未被波及的信號。但到中午,崔永元帖文便顯示被刪除,隨後中傳官網也刪除了新聞稿。據了解,兩條消息的發布與刪除時間均幾乎同步,再度引發外界對崔涉案的關注,顯示崔永元及其爆料一案仍屬「敏感」話題。

 
 
今日相關新聞
捲最高院丟失卷宗案 崔永元發帖遭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