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海中肉身護5歲弟
湖南12歲女傷重離世

[2019.03.02] 發表
事發時陳子墨家中火光熊熊。(截圖)
陳子墨遺照。(截圖)
陳子墨(左)生前與弟弟(右)感情要好。(截圖)

【明報專訊】湖南常德上周五(2月22日)發生一場大火,將桃源縣一處民居吞噬。當時身在火場中的12歲女童陳子墨,為了保護5歲弟弟,將他緊擁入懷。雖然弟弟最終獲救,惟子墨卻葬身火海,姊弟倆從此陰陽永隔。

一場無情大火,讓子墨全身逾半皮膚燒傷。她受盡5天痛苦的煎熬後,宣告不治。其父陳皓周三(2月27)在女兒的喪禮上傷痛地說:「子墨,這是你這輩子最後一次沒有聽爸爸的話,沒有挺過來。」他又稱女兒是上天賜予他們一家的天使,現在只是要回家,場面十分傷感。

陳父憶述稱,自己衝入火場後僅聽見女兒不斷呼叫,後憑茪k兒頻喊「爸爸、爸爸」,鎖定姊弟倆的位置。惟陳父推門救人時發現,兒子瑟縮在棉被內,而女兒則撲在被外擋火,獨自承受烈火和濃煙,「她要是待在自己被子堙A會比弟弟還傷得輕些」。

陳父幾經辛苦,終將子女二人救出火海,惟此時女兒聲音漸薄,即時被送院搶救。

事隔數天,子墨還是因傷勢太重而死亡。不過剛完成手術的弟弟卻一直未知其姊死訊,醒來第一句更問「姊姊呢?」,父母亦不敢告訴他姊姊已離世的事實。陳父憶述,他曾問子墨最喜歡家中誰人,她當時脫口而出說是弟弟,未料這場意外讓二人天人永隔。

事件傳出後,隨即引起各界關注。一眾網民傷感表示,願子墨得以安息,又盼望弟弟能勇敢生存。同時,陳父亦於網上發起募捐,僅7小時已籌得百萬捐款,足夠付弟弟的治療費。陳父稱,待弟弟完成治療後,會以「陳子墨」的名義,將餘款全數捐出。

更多中國新聞
捲最高院丟失卷宗案 崔永元發帖遭刪
【明報專訊】前央視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圖)因揭發最高法院卷宗丟失事件而涉嫌捲入政治敏感案件,近一周來在網上銷聲匿[。直至昨日(1日),崔永元再... 詳情
男子打110稱「加微信還錢」
【明報專訊】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公安局接到來電,指要「加微信轉帳還錢」,接報警員聽出玄機,最終透過微信定位,成功偵破一個傳銷組織,並救出被困... 詳情
勇漢救女鄰居打傷人被捕獲平反
【明報專訊】福建福州男子趙宇早前為了救女鄰居而打傷他人,卻被警方以過失致人重傷罪移送晉安區檢察院,雖檢方隨後宣布不提出起訴,仍引起爭議。福州... 詳情
深圳大媽分飾四角「網戀」閨密 3年騙50萬
【明報專訊】常言道「姊妹情深」,但深圳龍崗一名葉姓女子可謂「唔熟唔食」,竟一人在微信上分別飾演4個角色,以介紹婚戀為由詐騙閨密,在長達三年... 詳情
闖學校亂刀捅死男童 父代女報仇被判死刑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瑞安市一間小學內發生一宗兇案。36歲的林姓男子因不滿女兒被另一名葉姓男同學打傷眼部,竟闖入校內用刀捅死葉男,案件昨日在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