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韋比自由黨國會議員棄選連任
Momo視頻教小孩自殘傷人 教局籲家長教導子女勿受害
多市婦患罕見肝病 候善心人捐肝救命
13歲少年隊j膽車 公路飛馳
少女與家人爭執離家出走 在朋友家吸毒遭強迫性行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匯豐聲稱被人冒名轉走220萬 向1女15華人及數銀行索償

【明報專訊】法庭文件顯示,加拿大匯豐銀行(HSBC)正對一名女子Jane Doe、15名華人及一批銀行提出民事索償,聲稱在1月3日至1月17日間兩周內,被人冒名從一個合法帳戶轉走約220萬元。

商業雜誌《Business in Vancouver》引用法庭文件報導,HSBC指與訟方Jane Doe在1月3日至1月17日,曾到HSBC位於京士威路(Kingsway)4500號2829室的分行,欺騙銀行作出未經授權的匯款,以及讓銀行開出多張金額達數十萬元的銀行本票。

索償書指出,HSBC後來追蹤這些交易的去向,發現匯款轉去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加拿大皇家商業銀行(RBC)、TD以及Vancity,也有部分被指轉去一個由Dentons公司所持有的合法信託帳戶。

HSBC在文件中聲稱,涉案金錢仍在上述與訟方的掌握當中。

報道提到,HSBC並未列出任何個人與訟方的地址,但就列有其Majacy Development Corp.的地址,該公司被指得到30萬元,而該公司登記的辦公室是位於卑詩大學(UBC)校地內的一個柏文單位。

HSBC聲稱,總計被Jane Doe冒名騙走的金額達到2,207,043元。

有關指控還未經過法庭證實,而該案的與訟方亦未作回應。

 
 
今日相關新聞
匯豐聲稱被人冒名轉走220萬 向1女15華人及數銀行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