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航空機師被揭無牌飛行20年

[2019.03.03] 發表
南非航空IG圖片

南非航空一名機師被揭發沒有民營運輸機飛行員執照(ATPL),卻以偽造執照飛了逾20年。涉事機師在東窗事發後辭職,但仍被航空公司以欺詐罪起訴,追討數百萬南非蘭特賠償。一名涉嫌知情不報的安全主任事後亦遭停職。

涉事機師錢德勒(William Chandler)1994年由航空工程師轉任機師,離職前的職級為高級副機長,負責輔助飛行,地位僅次於機長。在一次從南非飛往德國的航班中,客機在瑞士阿爾卑斯山脈上空遇到氣流,當時負責駕駛的錢德勒因為「作出一些奇怪的轉向」,惹航空公司起疑調查,從而揭發他只持有商用飛行員執照(CPL),而非ATPL。

遇氣流「作奇怪轉向」惹懷疑

根據南非民航部門的指引,CPL只適用於駕駛較小型的飛機。若要駕駛長途國際航班,就必須持有較難考取的ATPL,機師須累積1500小時的飛行時數,並通過多項技術考試和體檢,亦要每年重新接受測試以續牌。

當地傳媒引述消息指,錢德勒曾拒絕升任機長,因為須提交ATPL證書。

南非航空發言人表示,錢德勒的欺詐行為令人不安,但他持有飛行執照並完成安全培訓,因此未構成安全威脅。當局表示現正調查頒發執照的流程是否出現漏洞。(BBC)

更多國際要聞
瓜伊多訪厄瓜多爾爭支持
【明報專訊】自封臨時總統的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繼續拉丁美洲多國訪問行程,爭取支持。 瓜伊多抵達厄瓜多爾西部城鎮薩利納斯,與總統莫雷... 詳情
美國繼續向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施壓,美國政府周五(1日)宣布,撤銷49名委內瑞拉官員及其家人的美國簽證,並制裁6名委內瑞拉軍方和警方高級官員,... 詳情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南部有輸油管發生爆炸,最少50人失蹤。 爆炸引發大火,輸油管陷入一片火海,洩漏大量原油,波及附近的最少六條村莊,尼... 詳情
【明報專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正面臨檢察部門起訴他貪污及欺詐等多項罪名,有大批支持和反對他的民眾分別上街示威,雙方一度發生衝突。 在... 詳情
向朝釋善意 美韓取消大型聯合軍演
在外界視為不成功的越南「特金會」後,美韓證實,將不再舉行年度春季「鷂鷹」(Foal Eagle)和「關鍵決斷」(Key Resolve)的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