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銷49委內瑞拉官員及家屬簽證 凍結6軍方高層資產

[2019.03.03] 發表

美國繼續向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施壓,美國政府周五(1日)宣布,撤銷49名委內瑞拉官員及其家人的美國簽證,並制裁6名委內瑞拉軍方和警方高級官員,凍結其在美國資產,因他們涉支持馬杜羅及阻止美國人道物資入境。

美國國務院周五發布聲明,稱已在周四(2月28日)撤銷了49名委內瑞拉官員及其家屬的美國簽證,因這些人「破壞委內瑞拉民主」。美國財政部同日宣布,制裁6名委內瑞拉軍方和警方高級官員,凍結其在美國資產,因他們涉嫌支持馬杜羅,並阻止美國人道物資入境。

美國對委內瑞拉問題特使艾布拉姆斯(Elliott Abrams)表示,美國不歡迎這些人,因他們犧牲數百萬委內瑞拉人的自由和繁榮來享受特權生活,他表示不會提供有關簽證持有人的任何細節。

委內瑞拉外交部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制裁6名高級軍官是「非法的單邊制裁措施」,被制裁軍人所做的是捍衛憲法和領土完整的愛國行為。(有線電視新聞網/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南部有輸油管發生爆炸,最少50人失蹤。 爆炸引發大火,輸油管陷入一片火海,洩漏大量原油,波及附近的最少六條村莊,尼... 詳情
【明報專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正面臨檢察部門起訴他貪污及欺詐等多項罪名,有大批支持和反對他的民眾分別上街示威,雙方一度發生衝突。 在... 詳情
向朝釋善意 美韓取消大型聯合軍演
在外界視為不成功的越南「特金會」後,美韓證實,將不再舉行年度春季「鷂鷹」(Foal Eagle)和「關鍵決斷」(Key Resolve)的大... 詳情
金正恩結束訪問越南 乘火車啟程回國
朝鮮領袖金正恩結束訪問越南,於當地時間今日下午約12時40分,乘專列離開諒山省同登火車站,啟程經中國返回朝鮮。他獲越南高官送行,登上列車前滿... 詳情
特朗普揚言將成功連任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時,揚言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