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梁天琦(前)的代表律師昨日在旺角暴動案結案陳辭時,引用日本名作家村上春樹名言,形容梁屬「面對高牆的一隻雞蛋」。(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陳肇始辭康健中心中標者贊助人 稱沒參與投標過程 不涉利益衝突
加薪談判破裂 醫局支援職系明靜坐
拆局:「斬件」急推加薪 反惹不滿
憂深圳中大醫學院搶資源 港校醫科生下周晤港院方
郭炳江本月21日出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暴動案辯方結案:梁天琦沒蓄意用武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凌晨發生的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在高院續審,由梁一方的代表結案陳辭。辯方指梁當時無加強自身裝備,腦袋在沒作盤算下便作出愚蠢行為,沒打算傷害警員及財物,故行為不屬蓄意用武。

辯方向陪審團表示,他們應將本身對政治的看法拋諸腦後,亦不應將本民前召集人黃台仰和本民前其他人當日的行為,與梁天琦扯上直接關係,認為梁當日的行為和想法才是本案關鍵。辯方指出,武力和暴力屬不同概念,形容梁天琦由始至終沒意圖使用暴力;而梁當日宣布選舉遊行,只為緩和氣氛和保護市民,避免市民和警方肢體接觸及釀成重大事故。

跑向警方乃「沒盤算下愚蠢行為」

辯方又稱,假如梁當日打算向警方使用暴力,理應先加強自身裝備,惟梁當時為身旁的本民前成員戴上安全帽,自己只手持一樽水、戴上面罩和連衣帽,認為梁當時沒想過保護自己,證明他沒想過使用暴力。

至於梁當日跑向警方,辯方認為梁當時的腦海在沒作盤算下便作出愚蠢行為,形容梁沒打算傷害警員和破壞警員財物,行為不屬蓄意用武。

辯方在陳辭尾聲引用日本名作家村上春樹的名言:「在雞蛋與高牆之間,我永遠站在雞蛋那邊」,形容梁當日屬「面對高牆的一隻雞蛋」。

【案件編號:HCCC408、HCCC408A/16】

 
 
今日相關新聞
暴動案辯方結案:梁天琦沒蓄意用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