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郭炳江本月21日出獄
繞道倡增6巴士線
大律師會建議 學者指勝修逃犯例 李家超:會分析每個建議 周浩鼎:不能追溯台灣案
3議員赴台談引渡陳同佳
父涉帶6歲女到酒店 脫褲摸臀1分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憂深圳中大醫學院搶資源 港校醫科生下周晤港院方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擬在當地成立醫學院並建立直屬醫院,惹香港中大學生擔憂分薄教師人手和畢業認受問題,7個學生院會代表去信醫學院要求會面跟進。中大醫學院稱,將於下周與學生會面,解答學生問題。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的醫學院、護理學、藥劑學、生物醫學、中醫學、老年學,以及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的學生院會代表,去信中大醫學院秘書,對中文大學(深圳)擬成立醫學院表示高度關注,要求與醫學院會面。

憂分薄教員 證書相似掀混亂

信件指出,學生代表近日收到學生會員就事件表達兩大關注,包括兩間大學的畢業證書相似,將來會否引起混亂,以及關注新醫學院會否加重中大教職員工作量,影響醫學院教學質素。

院方:教員不北上 畢業生不能港執業

中大醫學院昨回覆本報查詢指出,明白同學對項目的關注,將於3月12日與學生會面,解答他們就中文大學(深圳)計劃成立新醫學院的問題,會藉此解釋有關提議的目的,包括提升大灣區醫療服務至國際水平、有利兩地醫療及科研培訓發展等。學院又強調,倘中大(深圳)醫學院成立,香港中大不會安排教職員到深圳工作或教學,財政亦不會動用香港中大或教資會一分一毫,另外,該院畢業生不會取得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的學歷,也不會具有在港的執業資格。

 
 
今日相關新聞
憂深圳中大醫學院搶資源 港校醫科生下周晤港院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