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就支援人員薪酬調整,醫管局與工會代表兩周內第二次會面,惟談判破裂。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馮權國(左圖前排左二)宣布,將於明日在醫管局總部發起靜坐,預計200至300人參加。醫管局總辦事處人力資源主管彭飛舟(右圖)在會後見傳媒,表示新方案下現職第3級支援人員薪酬不會比新入職同事低,顧問報告將於9月完成,盼員工接受新方案,先紓緩基層員工工作壓力。(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憂深圳中大醫學院搶資源 港校醫科生下周晤港院方
郭炳江本月21日出獄
繞道倡增6巴士線
大律師會建議 學者指勝修逃犯例 李家超:會分析每個建議 周浩鼎:不能追溯台灣案
3議員赴台談引渡陳同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加薪談判破裂 醫局支援職系明靜坐

【明報專訊】繼公立醫院的護士、醫生先後於1月舉行集會「鬧爆」醫管局後,正談判加薪幅度的支援職系員工昨與醫管局談判破裂,計劃明日(7日)靜坐。醫管局昨日與支援職系員工代表開會時提出優化方案,大部分服務5年以上的第3級支援職系員工加薪不少於7.5%,並保證現職員工薪酬不會低於新入職者,惟員工代表堅持所有員工劃一加薪12%,拒絕接受新方案。

醫局提新方案被拒 消息稱考慮劃一加12%

消息稱醫管局會認真及嚴肅考慮工會訴求,包括劃一加薪12%,昨提出的方案所涉的經常開支,已較原方案的2億元增加數以億元計開支,若要再提高至劃一加12%,需再計算開支。

醫管局早前建議新入職員工薪酬加7%至9%,醫管局人力資源主管彭飛舟昨午與支援職系員工代表會面近兩小時,稱優化方案接受按年資計算加幅的建議,服務5年或以上的第3級支援職系員工,不計原有薪酬調整,大部分獲加約7.5%,更保證現職員工薪金不低於新入職者。

員工代表拒絕接受,彭飛舟說會繼續與員工溝通,聽取意見,但薪酬顧問報告未完成,其餘職位薪酬檢討料7至9月才有結果,盼盡快就薪酬調整達滿意結果,4月可以較高薪吸引新人,並挽留現職人手,惟方案現仍要繼續討論才可決定是否執行。

方案只包病房助理不包文書抽血員 惹不滿

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馮權國指出,優化方案只包括病房3級助理,其餘如抽血員、非緊急或文書等則不受惠,眾同事對醫管局方案感不滿,說「千萬不要相信他們(醫管局)」,不信任醫管局9月會為其他員工加薪,認為局方只希望拖延時間,以圖淡化事件後隨便打發員工。馮亦宣布,明日下午5時會於醫管局總部靜坐,呼籲員工下班後或休假期間到場,料有二三百人出席。

第三個職系申訴 郭家麒:非一日之寒

本身為醫生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認為,醫護人員輪流申訴,「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長久的病房環境差、員工對工作不滿等,令多個不同組別員工感不滿,絕非單一問題,要循病房環境、員工薪酬多方面入手解決。

 
 
今日相關新聞
加薪談判破裂 醫局支援職系明靜坐
拆局:「斬件」急推加薪 反惹不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