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年2月份加拿大全國新增工作職位56,000個﹐大大好於預期。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搜獲含大麻棉花糖小熊軟糖
春假來臨 皮爾遜機場昨逾14萬人外遊
奪命車禍司機被控危駕致死4項罪名
大中華聯盟慶祝婦女節
去夏槍擊2死13傷參與營救 視槍擊為健康議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2月加國增5.6萬職 遠勝預期
新職大多數來自安省 僱主對經濟充滿信心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的就業市場報告顯示﹐今年2月份全國新增工作職位56,000個﹐大大好於預期。大部分新增工作職位都是全職崗位﹐絕大多數來自安省。

本周早些時候加拿大中央銀行警告﹐加拿大經濟未來發展的不確定性正在增加﹐早前公布的經濟數據﹕去年12月份GDP(國內生產總值)萎縮0.1%、今年1月通貨膨脹率下降到1.4%﹐也使一些經濟學家悲觀預測﹐2月份就業市場難有起色﹐預計新增工作職位只有10,000個。

但是令人大跌眼鏡是﹐加拿大就業市場表現非常強勁﹐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報告﹐在過去4個月內已經錄得連續3個月新增工作職位大大超出預期。今年1月份表現最強勁,淨增工作職位共66,800個﹐2月份延續了1月份增長勢頭,淨增56,000個﹐今年前兩個月成為2012年以來就業市場增長最強勁的兩個月份。

報告顯示﹐2月新增就業崗位大部分是全職工作﹐新增全職工作職位67,400個﹐減去流失的兼職工作職位11,600個﹐淨增工作職位56,000個。由於進入職場找工人數大增,2月份失業率仍然維持1月份的5.8%不變。

報告還顯示﹐幾乎所有新增工作職位都來自安省﹐安省2月份新增全職就業崗位59,000個﹐其他各省就業市場表現平平。如果按行業分﹐新增工作職位最多行業分別是專業、科學和技術領域﹐合計新增工作職位46,200個﹐其次是商品生產行業﹐新增9500個工作。

報告還稱﹐美國2月份新增工作職位20,000個﹐月度新增就業數量最近8年以來首次被加拿大超越。受就業市場利好影響﹐昨天加元兌美元反彈0.5%﹐一度升至1加元兌74.67美仙。

報告還統計﹐2月份僱員平均每小時工資按年增長2.2%,為近幾個月來最高。今年1月份按年增長1.8%,去年12月只有1.5%。

滿銀資本市場首席經濟師波特(Doug Porter)說﹕「從就業市場數據可以看出﹐加拿大經濟沒有出現人們預想的斷崖式下降﹐說明我們的經濟有很大的韌性﹐我認為央行很好地控制了加息節奏﹐未來加息可能性依然不會很大。」

加拿大央行副行長帕特森(Lynn Patterson)也承認﹐在當前各種不佳經濟數據中﹐就業市場的強勁增長確實令人鼓舞。

豐業銀行投資市場部副總裁霍爾特(Derek Holt)則說﹕「這是一個很強指示﹐就是加拿大僱主對經濟充滿信心﹐將創造更多就業崗位。」

全國連鎖就業服務機構ACCES大多地區職業顧問季女士說﹕「今年以來大多區就業市場一直表現很好﹐許多企業都在招聘僱員﹐特別是100人以下的小企業用工需求十分強勁。從招聘職位看﹐信息科技領域、會計和服務行業要人最多﹐製造業表現一般﹐對專業技術要求相對低的服務行業用工需求一直保持平穩增長。從應聘者角度看﹐那些具備高新技術專業背景求職者最受歡迎﹐而傳統行業的專業人士比如機械工程師等應聘機會相對少些。」

 
 
今日相關新聞
2月加國增5.6萬職 遠勝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