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防檢局表示,自今日起從泰國入境的旅客,須全面檢查手提行李。(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愛河鐵人三項選手溺斃
女童全身傷 「兩個媽」否認施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防非洲豬瘟 泰國入境旅客今起全面檢查手提行李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9日表示,由於越南非洲豬瘟疫情蔓延至該國10個省分,對東南亞地區造成極大威脅。農委會防檢局考慮旅客自與越南有地緣關係的東南亞國家入境台灣,攜帶豬肉產品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較高;決定自9日零時起,增加對泰國入境桃園機場旅客手提行李,進行全面X光機查驗,以阻絕疫病入侵。

桃園機場因入境旅客較多,除託運行李已全面檢查,手提行李則針對來自高風險地區的大陸(包括香港、澳門)旅客,最早於1月16日起由航警局與防檢局共同執行全面檢查(2月2日起啟用X光機)。其他機場則已對所有入境旅客託運及手提行李,由關務署X光機及防檢局檢疫犬進行全面檢查。

2月15日自越南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後,桃園機場自當日18時起即開始全面檢查越南入境旅客隨身手提行李。其後由於越南的疫情快速漫延,針對越南及大陸鄰近國家,防檢局於2月20日增列自柬埔寨、寮國,2月23日增列自緬甸入境旅客手提行李全面檢查。

應變中心說,泰國與這些國家接壤或有地緣關係,且為重要轉機地點,疫病傳播風險不容忽視,防檢局決定自9日零時起,再增加自泰國入境桃園機場旅客手提行李X光機檢查作業,以有效防範非洲豬瘟於境外。應變中心提醒民眾,自越南入境台灣違規攜帶豬肉產品,第1次開罰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未繳清者拒絕其入境。旅客如違規自柬埔寨、緬甸、寮國及泰國攜帶豬肉產品入境,因這些國家尚未發生非洲豬瘟,依據防檢局裁罰基準,第1次裁罰3萬元,第2次及第3次分別裁罰30萬及100萬。

 
 
今日相關新聞
防非洲豬瘟 泰國入境旅客今起全面檢查手提行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