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人在華盛頓新聞博物館外的報欄閱讀報章。(CBC)
放大
 

其他新聞
對刑事檢控專員決定覆核駁回
因紐特人被迫南下治結核病
前海軍中尉向俄售軍事機密 被指「模範囚犯」已完全假釋
第一電力默許省府要求 CEO年薪上限150萬
數呎厚雪覆蓋 老人困家中數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道德權威國際寵兒受醜聞影響
杜魯多捲SNC風波 形象插水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最近捲入涉干預SNC-Lavalin案,以及在鎂光燈下拒絕道歉的言詞,令加拿大國內的醜聞受到海內外傳媒的關注。杜魯多的政治危機不單撼動渥太華,其餘波已傳至海外,昔日在西方國家眼中的「民主金童」形象有所插水。

在華盛頓居住的退休公務員麥卡蒂(Janet McCarty),周四在當地報欄中讀到《環球郵報》,其頭版正是新鮮出爐的SNC-Lavalin醜聞報道。

麥卡蒂就像許多左派人士,一直認為杜魯多是一個無懈可擊的道德權威和國際左派的寵兒。

她說︰「假如這(報道內容)是真的,那麼杜魯多不再是我們所想的那個人了。」

在美國,加拿大的新聞要吸引傳媒的注意並不容易,但《紐約時報》本周刊登了兩篇有關SNC-Lavalin爭議的專欄文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周四報道加拿大「金童」遇上了麻煩。上周,受歡迎的自由播客Pod Save the World的主持人在揭曉醜聞獎時,為「我們的朋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命運歎息。

霍士新聞(Fox News )亦猛批「偽善的」杜魯多之所為。英國《衛報》特地為解說SNC-Lavalin事件製作了3分鐘的視頻。

華盛頓兒童醫院住院醫生蒂斯達爾(Rick Pascual)說,得悉杜魯多陷入醜聞的消息令他感到驚訝,「我們對此感到有些厭惡」。

儘管如此,杜魯多作為全球自由主義者的標記,他的美好形象在美國一些地區仍深植人心。

因此當36歲的馬西亞斯(Manuel Macias)閱讀本周新聞頭條時,聽到有關SNC-Lavalin事件的消息令他感到非常震驚︰「杜魯多?醜聞?我不相信」。

馬西亞斯自認是自由派,他說︰「時至今日,已難在世界上找到直正的光芒,除非找到一些事實證明真有其事,否則當我們擁有如此優秀的良好榜樣時,為什麼還要向他身上潑污水?」

在倫敦,《經濟學人》美籍編輯普里多(John Prideaux)表示,英國正為脫歐一事所困擾,加上美國亦有許多關乎政治動盪的新聞,一位加拿大總理要成為新聞焦點很不容易,因此SNC-Lavalin事件對杜魯多的國際聲譽而言確實「非常糟糕」。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加拿大研究中心駐華盛頓總監桑茲(Christopher Sands)表示,美國人不太留意加拿大的新聞,美國發生很多政治醜聞,每分鐘都爆出新的醜聞,因此人們關心的是,這個醜聞有多糟透,有多嚴重,因此他認為,除非杜魯多的領導能力註定失敗,否則他不認為美國人會非常關注SNC-Lavalin事件。

 
 
今日相關新聞
道德權威國際寵兒受醜聞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