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德賴爾2012年10月12日離開哈利法克斯的法庭。
放大
 

其他新聞
第一電力默許省府要求 CEO年薪上限150萬
數呎厚雪覆蓋 老人困家中數周
Tim Hortons加盟商將收和解書
令火車坡路停車必用手煞
老人滿地可地鐵站揮毫《楓橋夜泊》加國爆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前海軍中尉向俄售軍事機密 被指「模範囚犯」已完全假釋

【明報專訊】因將西方軍事機密賣給俄羅斯而被定間諜罪的前加拿大海軍中尉德賴爾(Jeffrey Delisle),獲得了完全假釋。

加拿大假釋委員會(Parole Board of Canada)認為,這位前加拿大海軍情報官員所造成的風險,可以在完全假釋下妥善管理,遂於3月5日批准了假釋決定。

德賴爾於2007年開始向俄羅斯出售軍事機密,但直到2011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向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通報時才被發現。

45歲左右的德賴爾,對經常將機密情報給俄羅斯以換取現金認罪。

德賴爾曾是海軍威脅評估分析員,他使用軟碟和記憶棒從加拿大皇家海軍三一艦(HMCS Trinity)偷出信息。三一艦是哈利法克斯東海岸的軍事情報中心。

德賴爾在2013年被判處20年監禁,於去年8月獲得日間假釋。在假釋委員會當時決定給予其日間假釋時,表示他是一名「模範囚犯」,但指出警方對假釋並不支持。

德賴爾說他的間諜動機並非經濟原因,他接近俄羅斯人是想「職業自殺」。

假釋委員會指出,他婚姻失敗,試圖通過為俄羅斯人做間諜來重建自尊。委員會指他希望「撕掉」自己所有好的一面,因為自己所有優點被他最信任的人拒絕。

假釋委員會報告稱,德賴爾已經學會更多地關注自己,而不是將他的罪行歸咎於其前妻。報告指出,他承認他的間諜活動可能傷害同事和其他人。

最新的假釋決定稱「負面情緒和犯罪導向的態度」,是其嚴重犯罪的原因」,德賴爾將和他的「親密伴侶」一起生活,並且必須遵循其假釋官安排的治療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前海軍中尉向俄售軍事機密 被指「模範囚犯」已完全假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