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約1,500間加拿大Tim Hortons加盟商,可能與其母公司之間就集體訴訟達成和解。
放大
 

其他新聞
令火車坡路停車必用手煞
老人滿地可地鐵站揮毫《楓橋夜泊》加國爆紅
天氣回暖 今晚或短暫落冰雨
電力公司提醒遊玩人士遠離電站附近河流冰層
男子持槍闖商場劫眼鏡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Tim Hortons加盟商將收和解書
有望解決兩宗集體訴訟

【明報專訊】約1,500間加拿大Tim Hortons加盟商,將會接到一份集體訴訟和解建議書,有望令他們與Tim Hortons母公司之間兩宗集體訴訟案終告解決。

Tim Hortons及其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首席公司官富頓(Duncan Fulton)表示:「此一和解協議可以讓我們及我們所有的加盟商繼續前進,並聚焦於一件事,在加拿大做好Tim Hortons品牌及業務。」

兩項集體訴訟案係於2017年向法院提出,控方指控資方不當使用廣告經費及其他事項。代表控方的Great White North Franchisee Association(GWNFA)及RBI子公司TDL Group已於3月6日簽署了和解建議書。和解建議書中包括了控辯雙方約一個月前提交主審法官的一份不具約束性和解條件中包含的各點。

根據和解建議書, 咖啡連鎖店加盟商顧問委員會將定期審查廣告經費支出,增加其透明度。顧問委員會成員任期將縮短一年,Tim Hortons將為委員會設立電子投票裝置。Tim Hortons亦將於今後兩年內支付1000萬元的本地廣告費,及200萬元予GWNFA的法律公司。

和解建議書亦允許加盟商在現行合約結束後,可自行談判未來合約,如保險和乳製品等。

和解建議書還保護6名GWNFA成員免受報復,並撤回Tim Hortons去年對GWNFA成員發出的品牌保護及違反媒體政策通知書。Tim Hortons還同意在現有加盟商合約到期後,可再延長10年。

加盟商可於4月中以前接受此一和解建議書,或要求退出加盟。

控辯雙方4月底仍將出庭,任何反對意見均可屆時提出,同時法官也會對和解建議書做出裁決。如和解建議書獲得批准,兩項集體訴訟案即可結案。即使如此,美國方面還有未結的法律訴訟。

Tim Hortons在美國也面臨集體訴訟案。美國加盟商指稱Tim Hortons母公司RBI向加盟商收取的必要產品及服務費遠高於公開市場價格。RBI曾表示,此項指控並未反映出所有的事實。

 
 
今日相關新聞
Tim Hortons加盟商將收和解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