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匹茲堡的一場就業招聘會,美國2月份就業數據異常疲弱。
放大
 

其他新聞
披露整合Ticketfly挑戰
加國連續兩月就業勁增長
Lightspeed多交所首日亮相 股價飆升18%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就業數據遠弱於預期
美股連跌5日 三大股指錄本年最差一周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周五公布的就業數字遠低於預期,加深全球經濟可能放緩的憂慮,股市連續第5天下挫。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了22.99點,收報25,450.24點,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及輝瑞製藥(Pfizer)表現均不理想。標普500指數跌0.2%,收2,743.07點,能源及選擇性消費品類股均報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2%,收7,408.14點。

股市昨天一開盤即出現劇跌,道指曾跌220.77點,標普500亦跌近1%。美國3大股市指數本周錄得本年以來最差的一周,均下跌逾2%。納指結束10周連漲,道指則出現本年以來第2周下跌。

美國2月份工作僅增加20,000份,係2017年9月以來成長最弱的一個月。

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2月份工作會增加180,000份。

中國公布的資料亦顯示2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下降了20.7%,遠低於分析師預期並抵消了1月份的增長。美、中的經濟數據加深了世界經濟成長放緩的憂慮。

分析師提醒,中國年初的經濟數據,可能因為一周長的中國新年假期而有所扭曲。今年中國新年始於2月初,2018年的中國新年始於2月中旬。

大部份投資者均預期美中本月尾可達成貿易協議,但也有人擔憂兩國不一定會達成協議。由於美中可能達成協議的好消息早已被市場消化,故無助於提升周五股市。

消息人士向CNBC透露,中美曾討論在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於3月15日結束後,於北京進行進一步的談判。

 
 
今日相關新聞
就業數據遠弱於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