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22職員罹難 環境大會罩愁雲

[2019.03.12] 發表
聯合國環境大會昨日在肯尼亞內羅畢舉行前,出席的代表為空難死者默哀。(路透社)

【明報專訊】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周日墜猁澈機航班編號ET 302,因聯合國職員經常乘搭這航線而被稱為「聯合國穿梭線」。涉事客機載有22名不同機構的聯合國職員,不少是為參加昨日在肯尼亞內羅畢揭幕的聯合國環境大會而搭機。環境署總部大會會場昨日一片愁雲慘霧,聯合國旗幟下半旗致哀,會議開始前全場人士默哀1分鐘。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空難深感悲痛,向死難者家屬表示同情。

聯合國早前公布的遇難者包括7名世界糧食計劃署職員、6名聯合國駐內羅畢辦公室僱員、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和國際電信聯盟各有兩名職員罹難,以及任職環境署的港人曾成毅等。

21歲浙江女生死者身分曝光

空難死者亦包括其他非政府組織成員和8名中國人,內地傳媒指其中一人為來自浙江金華蘭溪的陳姓女大學生,她生於1997年,是浙江萬里學院文化與傳播學院的大四學生。報道稱,陳女上周六從上海出發飛往埃塞俄比亞,其微博帳戶亦顯示她預定乘搭周日的ET 302航班。有認識她的人在微博表示女生原定與男友到非洲看長頸鹿,兩人分別從埃塞俄比亞和英國出發,她下月底將迎來22歲生日。

今次空難亦有人逃過一劫。來自希臘的「國際固體廢棄物協會」(ISWA)主席馬夫羅普洛斯(Antonis Mavropoulos)因登機閘門關閉後兩分鐘才抵達,因而錯失航班。他在facebook上載題為「我的幸運日」的帖文,稱後來機場人員拒絕讓他登機,把他帶到警局,有官員請他不要抗議,而是向神禱告,因為他是唯一沒有搭上這架失事ET 302號班機的乘客。機場當局當時解釋說,在再度確認他的身分、查明他為何沒登機之前,無法讓他走。

(中央社/紐約時報/BBC)

更多港聞
漏招場地包括單車館公園  曾掀禁踩單車爭議
【明報專訊】本報昨報道康文署轄下450個公眾遊樂場地,因「漏招」無將圖則存放於土地註冊處,須暫停控煙等執法行動,惟署方一直未公開完整名單。本...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致電多個設有康文署辦事處的大型公園,絕大部分公園職員表示未收到署方指示要求暫停執法,即使是已證實未入則的公園,職員亦稱沒收... 詳情
【明報專訊】康文署轄下450個公眾遊樂場地因尚未於土地註冊處存放圖則,須暫停執法,署方解釋其中一個爭拗點是《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的中文及英文... 詳情
藝術家KAWS代表作 「XX眼」COMPANION 37米充氣公仔「唌v維港展出10日
【明報專訊】巨型充氣黃鴨6年前在尖沙嘴海面漂浮掀起打卡熱潮,以招牌「XX眼」聞名的國際知名藝術家KAWS代表作「COMPANION」,本月將...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知名藝術家KAWS於1974年在美國新澤西出生,原名Brian Donnelly,畢業於紐約的藝術學院School of 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