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哈薩克生:盼留港工作帶知識回國

[2019.03.12] 發表
家俐華(Madina Kaliyeva,圖左)

【明報專訊】香港理工大學每年頒發「學院卓越學生獎」,表揚8個學院內學習和課外活動有優秀表現的學生,其中來自哈薩克斯坦、現年21歲的家俐華(Madina Kaliyeva,圖左)獲得2018年工商管理學院卓越學生獎。

4年前未有「一帶一路獎學金」時,仍在念高中的家俐華因理大到其國家宣傳課程,考慮到中國及亞洲未來有很大發展潛力,她毅然離開故鄉,來港修讀理大管理學,並於在學期間擔任哈薩克領事館的翻譯員。

「就算我已在港生活近4年,我仍然為香港快速的生活步伐感驚奇(amazed)。」家俐華來港之初,既驚覺香港氣候炎熱潮濕且生活節奏快速,亦發現身邊大部分香港同學不太了解其國家。她於是出任理大一個非本地學生會組織的副會長,向本地生推廣哈薩克文化,同時協助其他非本地學生適應香港生活。

家俐華計劃畢業後留港數年從事商業諮詢相關工作,期望日後將香港的商業知識帶回家鄉。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明路—生涯規劃 第50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