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社企餐廳變「打卡」熱店 IVE生奪商業策劃獎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觀塘)4名會計學高級文憑學生,為向精神病康復者提供工作訓練及就業機會的社企撰寫計劃書獻計,建議方案早前在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主辦的第12屆「商業策劃大比拼」中獲獎,包括「創意卓越殊榮」、「最具人氣隊伍」等。

團隊組長林家儀表示,社企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工作訓練,營運成本相對較高,需減少成本、開拓客源及建立知名度。團隊看準時下年輕人愛上載食物照片到社交平台的潮流,提議將餐廳改造成書店咖啡廳,設置可供人「打卡」的大型綠化牆及獨特裝飾,同時可辦「漂書」活動吸引書迷到訪。他們亦建議社企與旅行社合辦生態導賞團、設立工作交換計劃等,透過交流分享,助康復者員工重投社會及學習不同技能。

資料來源:職業訓練局、綜合《明報》報道

[明路—生涯規劃 第50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