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結合遊戲 App 父母扮銀行 孩子做任務儲錢

[2019.03.12] 發表
Mellow App聯合創辦人冼璞鏞(中)表示,應用程式強調親子互動,父母帳戶恍如「小銀行」,孩子可儲錢到小銀行賺取利息。圖右為聯合創辦人陳枳橋,左為軟件工程師張頌緣。

【明報專訊】理財習慣,應由「細」做起。本地初創Mellow App推出結合理財分析與遊戲的應用程式,吸引孩子養成理財習慣。該公司聯合創辦人冼璞鏞表示,應用程式強調孩子與父母的互動,程式會分成「孩子帳戶」及「父母帳戶」,孩子可先設下每月儲蓄目標,並記錄開支;父母帳戶則恍如「小銀行」,孩子可將花剩的零用錢交給父母,道理如同存款到銀行,父母可制定儲蓄利率作為回報,令孩子從中學習複合利息的威力。

父母亦可在應用程式上將家務列作各項「小任務」,孩子完成小任務後可獲得額外收入並儲入帳戶,同時該公司會提供收支分析表,讓孩子了解自己的消費習慣,另會在應用程式上載理財小貼士,教育孩子更多有關財富管理與增值的知識。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明路—生涯規劃 第50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