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預先投票日擬禁票站調查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換屆選舉明年將至,政府早前建議安排部分政府僱員預先投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討論時,有議員關注保密及選票遺失風險等問題,政府建議禁止在預先投票日,在票站的禁止拉票區內做投票意向調查。當局亦承認,現時法例並未規管在禁止拉票區以外所做的選舉調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早前建議,安排約3萬名因選舉日執行職務而無法投票的政府僱員,在正式投票日前7日投票。對於立法會的關注,當局回應稱,建議禁止當日在禁止拉票區內做調查;另選舉事務處會採取足夠保安措施,選票及選舉物資等,會由警方及票站工作人員護送至中央地點存放。

票存密室7日 保安看守

當局並稱,選舉事務處初步計劃在儲存地點,安排保安人員駐守所有出入口,放有選票的投票箱會存放於上鎖房間,透過閉路電視24小時監察,選舉事務處會向警方尋求協助以加強保安,至正式投票日,便由警務人員、票站工作人員護送至大型點票站。

更多港聞
兩會期間肝膽問題回港 人代王敏剛病逝 享年70歲
【明報專訊】「船王」王華生之子、港區人大代表王敏剛,本月2日隨港區人大代表團往北京參加全國人大會議,但當晚即感到不適,到北京的醫院治療,兩日...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昨晚於北京的政協禮堂宴請港澳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晚宴後引述統戰部長...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法團校董會昨日傍晚召開特別校董會會議,通過成立5人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該校圖書科主任林麗棠疑因工作壓力自...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昨討論香港電台將副廣播處長(發展)編外職位轉為常額職位,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會上表示,「新聞是否需...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腦學會昨日公布資訊及通訊科技業(ICT)薪酬趨勢調查,結果顯示有八成受訪機構於本年度計劃為ICT員工加薪,當中一成機構加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