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當年情》憶張國榮 李準基想學好廣東話

[2019.03.12] 發表
李準基開場不久即以勁歌熱舞娛賓,更跳到大汗淋漓,要脫去外套。(攝影/記者:陳釗)

【明報專訊】《步步驚心:麗》男星李準基與《我身後的陶斯》韓國型男蘇志燮昨日不約而同來港舉行粉絲見面會,前者到亞洲國際博覽館開騷,蘇志燮則到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跟粉絲見面,雖然地點不同,但粉絲同樣以女性為主。

李準基的演唱會,吸引大批粉絲捧場,當中九成是女生。開騷前李準基親自讀出粉絲注意事項,包括「集中於李準基」、「手機要安靜!請維持靜音模式」及「進食要留待演出後」。

李準基之後一身紅色服飾登場,以兩首快歌打頭陣,跳到大汗淋漓,忍不住脫去外套露出雙臂,引來全場粉絲尖叫。李準基先後以英文和廣東話打招呼,又不斷學翻譯說粵語,卻把「大家近來好嗎?」講成「大家雞來好嗎?」相隔兩年再來港開騷的李準基,落台與粉絲近距離接觸,又做心心手勢,粉絲情緒高漲。

「大家雞來好嗎」

李準基不斷搞笑稱,粉絲熱情到要入醫院,他也不會驚訝。他又教觀慾ㄜn兩邊狂拍手,笑言見過有人因此被打落地受傷。當他唱《步步驚心:麗》主題曲時,屏幕播出劇照,李準基笑言每次重看都感到陌生和尷尬,不知當時如何演出。

除了快歌,李準基也展示深情一面,唱出《As Long As You Love Me》等U粉絲;但唱到《Falling Slowly》卻老貓燒鬚,忘詞要重唱。

另外,他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白色氣球》等國語歌外,還為港迷唱了《當年情》,屏幕隨即播出張國榮劇照,他表示很尊重和掛念哥哥。接住再唱《頭髮亂了》,將氣氛推至高點。李準基表示,很想講好廣東話,因自細看港產片長大。

被粉絲感動 眼泛淚光

李準基在尾聲唱《For Us》時,歌迷舉起手幅應援。之後屏幕出現香港粉絲為他剪輯的短片,李準基見到10年前的自己時,大呼「不認識他」。粉絲的心意令李準基感動到眼泛淚光,他多謝大家為他準備這些回憶,並承諾會更加努力,令大家幸福快樂,之後更送上飛吻。

encore環節,李準基化身DJ打碟,他說因為喜歡黎明,所以揀了《越夜越有機》,並在熾熱氣氛中結束這次粉絲見面會。

記者:陳釗

更多影視
全智賢一家三口睇話劇
【明報專訊】韓劇《藍海傳說》女星全智賢去年誕下第2胎後,迅速瘦身復工,除了拍廣告搵真銀外,上周又到南京出席代言化妝品活動。返回韓國後,全智賢... 詳情
《Marvel隊長》開畫全球收35億
【明報專訊】首部由女性擔正的Marvel超級英雄片《Marvel隊長》,上周五在美國開畫,首周末3日票房收逾1.53億美元(約12億港元),... 詳情
《高校貴族》一周兩男星逝世
【明報專訊】繼美劇《Beverly Hills, 90210》52歲男星陸克派利(Luke Perry)上周一因中風病逝後,同劇另一演員謝艾... 詳情
蔡琳刪微博誤傳婚變
【明報專訊】韓劇《愛上女主播》女星蔡琳與內地演員高梓淇結婚快將5年,並於前年誕下兒子,一家三口貌似幸福快樂,最近卻有內地網民發現,蔡琳低調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