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山賊盜伐20多萬元紅檜木

[2019.03.12] 發表
盜取紅檜木恐罰數百萬元。

【明報專訊】羅姓男子等人雇用搬運工及司機到國有林大甲溪事業區第3林班水源涵養保安林內,盜取貴重的紅檜木,並挖取鐵杉苗,行[被警方發現埋伏逮捕,起獲價值新台幣23萬多元的檜木及鐵杉苗。台中地檢署依違反森林法將羅男等5人起訴。

起訴書指出,綽號「黑面」的36歲羅男,受「小林」指示,雇用搬運人員及司機、把風人員等人,2018年7月24日晚上10時許,羅男開車載4人前往台中市和平區勝利路10K處會合後,再前往梨山地區的國有林大甲溪事業區第3林班水源涵養保安林內,搜尋紅檜木,以鏈鋸等工具砍伐,並裁切成塊,再搬運到和平區勝路10K處,並有成員在森林內挖取鐵杉苗。

警方發現羅男等人行跡,派人埋伏等呂姓男子前來接應時,將在場3人逮捕,並起獲價值新台幣23萬多元的檜木6塊及鐵杉苗6棵,羅等3人趁機逃逸,警方循線逮捕。

根據森林法規定,竊取貴重林木,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併科贓款10倍以上、20倍以下罰金,羅男等人盜伐價值新台幣23萬多元的檜木及鐵杉苗,恐將面臨數百萬以上的罰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中市立豐原高中二年級學生畢旅後有79人病倒,其中15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奇怪的是隨行20多名師長無恙。校長羅瑞宏表示,師長和學... 詳情
【明報專訊】高市一名黃姓男子與涂姓妻子結婚1年又21天後離婚,竟把當婚前給女方24萬元的小聘,當成是岳家「賣女兒」的錢,要求女方歸還,但遭法... 詳情
一名大媽在捷運上做起體操
【明報專訊】一名男網友在捷運上看到一位大媽把車當成運動場,隨性晃手晃腳做起體操,因為第一次遇到情況,就拍片影片上傳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不... 詳情
網友臉書附上照片
【明報專訊】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附上照片發吃羊肉爐照片,只見照片中一隻完整老鼠屍體躺在鍋中,和其他湯料混在一起,畫面曝光讓網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