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語言法》擬修訂現代化

[2019.03.12] 發表
祖莉周一在渥太華出席一項活動時宣布檢討《官方語言法》現代化。(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正在啟動對《官方語言法》(Official Languages Act)的審查,表示現在是時候對幾十年前的法律進行現代化修訂。

這部1969年的法律規定加拿大人有權以英語或法語接受聯邦服務。

法律的上一次重大改革是在1988年,最近有人再次要求對其進行更新,包括參議院委員會在上個月底表示該法案需要更有效和更一致地施行。

報告稱,需要加強監督機制,以確保權利不受踐踏。報告含蓄地提及在安省引起憤怒情緒的事件,即強迫政府撤銷廢除其法語服務專員獨立辦公室的計劃,以及減少一個法語國家事務部的內閣席位。

自由黨計劃舉行一系列會議討論此事,第一次會議將於周二在紐賓士域省蒙克頓(Moncton)舉行,以及進行網上諮詢,將於6月形成最終報告。

官方語言部長祖莉(Melanie Jol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政府希望採取現代化措施,幫助少數民族語言社區「應對他們所面臨的新挑戰」,並確保法律「能夠繼續滿足加拿大人的需求」。

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2016年加國的雙語率為17.9%,為歷史最高點,主要是由於講法語的人數增加。

由於加拿大統計局發現有大約61,000份網上調查出現電腦錯誤,將雙語率下調10個百分點。該錯誤將說法語者歸為以英語為母語類別,導致報告顯示在魁北克講英語的人數大增。講英語人數上升的錯誤報導在魁北克引起波動,導致省議員們討論使用立法手段確保法語在該省的地位。

更多加國新聞
蝎子藏航機上蜇傷女乘客
【明報專訊】從多倫多飛往卡加利的航機上竟發現活生生的蝎子。 今年2月26日從多倫多飛往卡加卡的Air Transat航班上﹐Quin ... 詳情
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網上申請系統仍關閉
【明報專訊】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下的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The Masters Graduate Stream)網上申請系統由於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15位著名的對外政策專家周一呼籲中國釋放被拘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康明凱是亞洲專家,在國際危機... 詳情
多市警方展開一周專項行動
【明報專訊】從昨日天開始﹐多倫多警隊開展為期一周的「保護行人交通安全」行動﹐重點打擊超速、分心駕駛、醉駕和敵意駕駛(driving aggr... 詳情
【明報專訊】一些在搭乘公車巴士時逃票的乘客,雖然逃過了被開告票的後果,但其姓名、地址和外貌等個人信息還是被公車局記錄在案,保持近20多年而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