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克與紐蒙特組合資企業
將成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商

[2019.03.12] 發表
巴里克黃金(Barrick Gold)周一放棄惡意收購對手紐蒙特礦業(Newmont Mining)計劃,轉而與紐蒙特達成成立一家合資企業協議,將兩家公司於美國內華達州的金礦業務合併。

【明報專訊】巴里克黃金(Barrick Gold)周一放棄惡意收購對手紐蒙特礦業(Newmont Mining)計劃,轉而與紐蒙特達成成立一家合資企業協議,將兩家公司於美國內華達州的金礦業務合併。

兩家公司表示,以2018年內華達州生產410萬盎斯的基礎計算,兩家公司將內華達業務合併後,將可成為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商。

兩家公司分別在內華達州開採金礦已有數十年,之前雖曾有過合併談判,但都無疾而終。

巴里克行政總裁布里斯多(Mark Bristow)周一表示:「我們視此一合併對彼此的股東,員工,當地相關單位及內華達州都有利。此一合資企業將拆除彼此的藩籬,將彼此的基礎設施做最有效的運用。」紐蒙特行政總裁戈德堡(Gary Goldberg)表示,巴里克和紐蒙特在內華達州一直相處愉快,並曾在較小的合資企業Turquoise Ridge上合作過。

戈德堡並稱:「此一合資企業協議將可使巴里克及紐蒙特的價值增加,這是兩家公司未合資前辦不到的事。」此一協議對紐蒙特而言,它可以繼續友善收購溫哥華的Goldcorp。Goldcorp已表示願意為紐蒙特收購。

根據協議,巴里克將為內華達合資企業的經營者,擁有新合資企業61.5%的股權,紐蒙特擁有38.5%股權。董事人數將根據擁有權,顧問委員會人數則雙方相等。兩家公司在將內華達業務成立合資企業後,頭5年每年平均稅前節省金額可達5億元。20年內可節省47億元。其中28億元歸巴里克,18億元歸紐蒙特。

兩家公司合資企業可省下的金額遭到質疑。RBC Dominion Securities分析師Stephen Walker表示,他的估計是,兩家公司成立合資企業後每年稅前可節省3.4億元,或稅後2.5億元。20年內節省金額為26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Levi Strauss公開募股集資5.87億
【明報專訊】擁有165年歷史的美國知名牛仔服飾商Levi Strauss周一表示,該公司期望從首次公開募股(IPO)籌集5.87億元,令該公... 詳情
Moody’s將汽車業展望降至負面
【明報專訊】汽車及卡車銷售量下降使得評級公司穆迪(Moody’s)將汽車業的展望從穩定降為負面。穆迪周一在一份研究備忘錄中指出,經濟成長放緩... 詳情
Tesla發行股票購拖車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發行了1,380萬元股票,以支付將電動車從工廠送至顧客手中的卡車及拖車費用。 特斯拉周一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