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機頭」爆炸 技工墮梯亡

[2019.03.13] 發表
冷凝器爆炸意外受傷工人前晚由仁濟醫院轉送瑪嘉烈醫院治理,延至昨午不治。(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一名29歲男工人前晚到荃灣DHL快遞的倉庫維修冷氣,其間冷凝器突然爆炸,他從4米高木梯墮地,面、頸及胸部被炸傷,昏迷送院,延至昨午不治。

港九電器工程電業器材職工會會長溫冠新說,冷凝器俗稱「機頭」,冷氣機主要靠雪種及機頭製冷。他指雪種為一種氣體,經過銅製喉管穿過機頭時會加速及製冷,但機頭運行時溫度很高,如機頭內運送雪種的銅喉破裂,會導致雪種漏氣,雪種接觸到熱空氣有可能爆炸。

工會:雪種漏氣接觸熱空氣 可致爆炸

據了解,死者為29歲工人陳卓仁,未婚,生前與母親及兄長住在沙田,兄長最近失業。事發前晚8時許,陳在德士古道100號DHL快遞運作中心一倉庫內,站在一道4米高木梯上維修一部分體式冷氣期間,冷凝器突然爆炸,陳臉部首當其衝,下顎被炸至血肉模糊,頸及胸部亦受傷,墮地昏迷。

林姓同事見狀報警,陳被送往仁濟醫院,其後轉送瑪嘉烈醫院,延至昨午3時59分不治,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事件中約40人疏散至安全位置。

DHL Express香港對事件表示難過,並向承辦商員工家屬致以哀悼。DHL強調,極度重視設施安全,並正全力協助相關部門調查,由於調查工作正在進行,暫時未能提供更多資料。勞工處稱正調查意外成因,並已向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

更多港聞
曾健成入稟  「天下為公」付全數  不控告梁振英 律政司遭覆核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去年底宣布,不會就UGL事件起訴前特首梁振英,以及不起訴被指串通干預立法會調查的議員周浩鼎。社民連成員曾健成獲「天... 詳情
【明報專訊】曾健成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撤銷律政司不檢控的決定,另要求頒令檢控梁振英及周浩鼎。法律學者陳文敏回覆本報記者查詢稱,決定起訴... 詳情
商界倡逃犯例剔經濟罪  鄭若驊:李家超會考慮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對於商界憂慮,律政司長鄭若驊昨被問到可否豁免部分經濟罪行時,稱相信保安局長李家超聽到各方意見,就如何處... 詳情
「溝稀」可卡因  兩製毒工場被搗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搗破位於新界西的毒品儲存倉及加工場,檢獲29公斤可卡因及27公斤非那西丁,總值3200萬元,並拘捕3名男子。非那西...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墮斃,法團校董會成立5人獨立調查委員調查事件,其中兩名委員接受本報查詢時稱仍在協調開會日期,相信本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