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報警驅拍照學生 聖保祿中學道歉

[2019.03.13] 發表

【明報專訊】跑馬地傳統名校聖保祿中學中六生趁「最後上課日」在校門外拍照留念,被教師報警驅趕,引起學生及舊生不滿。事隔近兩周,校方前日於學校網站發公告就事件致歉,又指相關老師對倉卒報警一事,亦深表歉意。

聖保祿中學中六生上月28日在校門外拍照留念,被教師報警驅趕,事件在網上引起關注,亦有舊生發起網上聯署促學校交代。校方上周五(9日)開放校園予學生「補拍」照片,再於前日(11日)在校網貼公告,指「為是次事件引致各持份者困擾及不安,衷心致歉」;校方會全面檢視學校各項活動的安排,確保日後能更妥善處理。

校方早前聲明指出,有學生在「最後上課日」當天在校門外叫囂,坐在行人路及欄杆上,老師勸喻其歸家無效後,其中一名老師因擔心學生安全,情急之下私下報警求助。校方最新公告指相關老師對倉卒報警一事深表歉意。

更多教育
文化直擊:竹印記憶
【明報專訊】我們以為記憶是無形的,抓不住也看不見,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CnC)卻舉辦教育活動,告訴學生記憶是看得見的。團隊早前到香海正覺蓮... 詳情
文化直擊:取材大自然 竹器留印記
【明報專訊】「我們希望從『看得見』的器物,發掘出『看不見』但又極具意義的記憶。」CnC教育總監馬健聰(圖)說。竹製品與昔日人們生活息息相關,... 詳情
偽文心測:植物比喻君子
【明報專訊】網上曾一度流行「戀人分類」測驗,按戀人性格分為「犬系」、「貓系」等「動物系」男/女友。古代也有類似說法,古人卻是以不同的植物,來... 詳情
古文化談:中西老佛爺
【明報專訊】時裝界「老佛爺」Karl Lagerfeld早前「駕崩」,享年85歲,白髮馬尾、墨鏡、黑手套打扮的身影永遠絕[舞台。晚清亦有位「... 詳情
投稿園地:寶貴的一課
【明報專訊】文:袁悅童(嘉諾撒聖心書院,中五) 我叫丁一心,今年高中一年級。 我,是一名專業的跑者。 由於父母親均從事體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