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會:明日大嶼不應基建行先

[2019.03.13] 發表

【明報專訊】發展局就快公布「明日大嶼」麊鴩B成本估算,Emily噚日去鱄輕銕媬v師學會龠ЖC午宴,「明日大嶼」當然係大家追問齔J點。學會新會長李國興(Felix)透露,曾經就「明日大嶼」同發展局長黃偉綸見面商討,目標係聯同香港園境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下月向政府提交意見書。Felix話,「明日大嶼」係30至50年儱妝嶺p劃,政府應以新思維、新機制落實,得出願景再做規劃,而唔係「基建行先」,仲要「拆牆鬆綁」。

倡政府讓公眾參與規劃

Felix同Emily講,外地唔少新鼣W劃都茩孩@景,好似深圳前海注重環境生態,韓國仁川麊Q島雖然係超密社區,但行人優先,港府唔應該成日只係講填幾多海,反而應該多做公眾參與,甚至透過公開設計比賽徵集規劃概念。佢話學會對「明日大嶼」持開放態度,認為應以「簡約生活」麰鴢h規劃,令「明日大嶼」成為「易行」(walkable)城市,期望政府幭U問研究涵蓋規劃概念。

包括建築師學會在內鴾迨j學會舊年罕有聯手反對元朗17億元行人天橋,近日政府鬘撬禰萿k會撥款下,先為工程招標格價,Felix認為做法唔理想,因為政府仲未回應學會屪鰝`。佢話學會唔係單純因為造價而反對,而係質疑呢條起鰫渠上蓋、長約540米鴾挩禲A係咪解決到人流問題,認為當局應先交代人流評估,甚至考慮分期興建。

更多港聞
中文口試開考 討論鼓勵捐血 調查:考生備戰DSE時間減
【明報專訊】香港中學文憑試(DSE)中文科口試昨日開考,其中一條題目要求考生談談如何鼓勵青年踴躍捐血。核心科目筆試下月開考,有機構做問卷調查... 詳情
碩士生製品德故事教材 獲教大12萬創業基金
【明報專訊】「老虎卡通主角『小夫』幫媽媽買蘋果,過程中不小心跌了錢,又忍不住買了雪糕食,未成功買齊蘋果,應向媽媽如實告之嗎?」兩名香港教育大... 詳情
【明報專訊】跑馬地傳統名校聖保祿中學中六生趁「最後上課日」在校門外拍照留念,被教師報警驅趕,引起學生及舊生不滿。事隔近兩周,校方前日於學校網... 詳情
文化直擊:竹印記憶
【明報專訊】我們以為記憶是無形的,抓不住也看不見,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CnC)卻舉辦教育活動,告訴學生記憶是看得見的。團隊早前到香海正覺蓮... 詳情
文化直擊:取材大自然 竹器留印記
【明報專訊】「我們希望從『看得見』的器物,發掘出『看不見』但又極具意義的記憶。」CnC教育總監馬健聰(圖)說。竹製品與昔日人們生活息息相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