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駁斥微軟:借貿談坐收漁利

[2019.03.13] 發表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日前入稟法院,起訴蘋果主要代工廠台灣鴻海(Foxconn)未遵守專利授權協議,要求賠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發聲,怒斥微軟想藉中美貿易談判坐收漁利,並且稱「台灣一點都不軟弱」。

郭台銘先撰文批評微軟目的是向華為索取專利保護費,隨後舉行記招,數度質疑「為何選在此時出手?」、「中美貿易紛爭,為何拿台灣來祭旗?」、「就因為台灣軟弱嗎?」更聲言一定會反擊,為台灣科技業發聲。

郭台銘︰盼美納入談判保護合約

郭台銘指微軟作為全球軟件霸主,應向美國Google或全球的Android授權使用者收取保護費,但在中美貿易談判收割期,怕得罪中國品牌遭到抵制,轉向台灣代工廠商開刀,盼美國政府將其列入談判保護合約。

CNBC網站報道,微軟8日入稟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控告鴻海並未針對某些特定產品向微軟提供每年兩次的專利使用報告,也未按時支付專利授權費,但未透露哪些產品違規。

微軟向法院要求鴻海補繳專利費並附帶利息,還要求審查鴻海帳簿,並由鴻海支付律師費。

更多中國要聞
解放軍戰機海南墜  2人殉職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航空兵一架戰機昨日上午在海南樂東縣境內進行飛行訓練時失事墜牷A2名飛行員殉職。戰機失事時疑撞到地面一座水塔,並在一間小... 詳情
量子加密傳被上海交大破解
【明報專訊】號稱無法破解的高科技「量子加密技術」近幾年來快速發展,許多企業已經將它商業化服務,部分政府機構也以之做為保護機密的關鍵技術。不過... 詳情
陸警追回文物 青銅重器震驚學界
【明報專訊】近日中國警方在破獲文物犯罪案件大有斬獲,甚至出現令考古學界和文博學界震驚的珍貴文物。近日山西警方追回文物中,有多件中國國家一級文... 詳情
山東房價猛漲 拖累汽車銷量
【明報專訊】近年中國大陸車市不斷下滑,持續呈現低迷不振的狀態,主要由於包括泰安在內的三到六線城市,這個曾經車市增長最大的「引擎」突然失去動力... 詳情
【明報專訊】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94周年忌日,江蘇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拜謁南京中山陵。 據媒體報道,初春的南京,晨露微涼,陽光灑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