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戰機海南墜 2人殉職

[2019.03.13] 發表
殲轟-7A「飛豹」戰機
聲稱是海南樂東縣當地人拍攝的影片顯示,墜機現場火光四起。(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航空兵一架戰機昨日上午在海南樂東縣境內進行飛行訓練時失事墜牷A2名飛行員殉職。戰機失事時疑撞到地面一座水塔,並在一間小學附近墜疰z炸,幸未造成地面人員傷亡。失事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疑撞水塔 未造成地面人員傷亡

新浪微博傳出的一條戰機墜珩{場的短片顯示,戰機墜地時撞到一座水塔,墜狾a點火焰熊熊,濃煙衝天,數百米外都可看到衝天的黑煙,並不時發生爆炸。有當地民眾驚叫,「飛機掉下來了!別靠近!」另外還有民眾說,「戰機差一點就砸到學校」、「爆炸厲害(很嚴重)」。

另一段畫面看到不少民眾走到離墜機現場不遠的位置,其中一人表現相當淡定,一邊抽煙一邊觀看,就在這時,現場突然傳出爆炸聲,民眾才慌忙走避,還有人大喊「不要靠近」。

截至發稿前,官方尚未公布失事戰機型號和事件原因。但據公開資料顯示,失事地點附近的樂東機場,是解放軍南海艦隊海軍航空兵第9師27團的主場站,目前部署殲-11B戰機和殲轟-7A(「新飛豹」)戰鬥轟炸機,是中國海軍應對南海複雜局勢的前沿基地。

屬海航9師 應對南海局勢基地

海航9師是全軍第一支裝備殲轟-7A的部隊。該師是在2001年中美南海「撞機」事件中殉職的王偉烈士所屬部隊。海航9師已在2016年10月成建制入駐西沙永興島機場。

此次失事戰機懷疑是海航9師的雙座殲轟-7A,由西安飛機工業集團與603研究所合作研製及改良,自2004年10月開始服役,具備較好的對地探測和攻擊能力,裝備短程空對空導彈、鷹擊系列反艦導彈和炸彈等武器。

資料顯示,1991年至今,殲轟-7與改良後的殲轟-7A總共已發生10宗事故,致16名飛行員死亡。按目前國內約270架「飛豹」戰轟機計算,墜機率近5%。

更多中國要聞
量子加密傳被上海交大破解
【明報專訊】號稱無法破解的高科技「量子加密技術」近幾年來快速發展,許多企業已經將它商業化服務,部分政府機構也以之做為保護機密的關鍵技術。不過... 詳情
陸警追回文物 青銅重器震驚學界
【明報專訊】近日中國警方在破獲文物犯罪案件大有斬獲,甚至出現令考古學界和文博學界震驚的珍貴文物。近日山西警方追回文物中,有多件中國國家一級文... 詳情
山東房價猛漲 拖累汽車銷量
【明報專訊】近年中國大陸車市不斷下滑,持續呈現低迷不振的狀態,主要由於包括泰安在內的三到六線城市,這個曾經車市增長最大的「引擎」突然失去動力... 詳情
【明報專訊】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94周年忌日,江蘇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拜謁南京中山陵。 據媒體報道,初春的南京,晨露微涼,陽光灑滿... 詳情
寧送外賣不去工廠 製造業招嘸人
【明報專訊】中國年輕人「寧送外賣、不去工廠」的話題,近來在各大媒體、網站引發廣泛討論,甚至被視為中國勞動市場正在經歷的一場「大變局」。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