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逝世94周年 江蘇各界拜謁

[2019.03.13] 發表

【明報專訊】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94周年忌日,江蘇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拜謁南京中山陵。

據媒體報道,初春的南京,晨露微涼,陽光灑滿綠蔭b蘢、古樸莊重的中山陵。孫中山先生曾留遺願曰:「吾死之後,可葬於南京紫金山麓」,因南京為臨時政府成立之地,所以不可忘辛亥革命也。1929年,中山陵修繕完畢,孫中山先生遺體在此奉安。90年來,依山勢修建的陵園保護完好,氣勢磅銵C

在當地,每逢孫中山先生的誕辰日(11月12日)、忌日(3月12日),各界人士都會來此,祭悼緬懷孫中山的功勛。當天上午9時,參加拜謁的各界人士在「博愛」坊前集結。寬闊的墓道共設392級台階,兩側廣植常青松柏。謁陵人士拾級而上,登頂鍾山。

在位於陵頂的祭堂,安放荇]中山漢白玉坐像。在此,江蘇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整齊列隊,脫帽、肅立、默哀。在民革江蘇省委負責人主持下,各界代表分別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獻花籃,行三鞠躬禮。隨後,各界人士有序進入陵寢,繞靈柩一周,緬懷孫中山。

江蘇省政協副主席王榮平,江蘇省政協辦公廳、專委會和省級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省各人民團體負責人,南京市有關負責人和知名人士參加謁陵儀式。

更多中國新聞
寧送外賣不去工廠 製造業招嘸人
【明報專訊】中國年輕人「寧送外賣、不去工廠」的話題,近來在各大媒體、網站引發廣泛討論,甚至被視為中國勞動市場正在經歷的一場「大變局」。 ... 詳情
陸大生把學校P成流浪地球
【明報專訊】最近大陸網路上流傳一組類似電影《流浪地球》場景的照片,「冰封」了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的多個代表性建築,一時間被諸多網友轉發、點讚,這... 詳情
敦煌莫高窟 今年開放夜遊
【明報專訊】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今年將正式開放「夜場」,以吸引更多敦煌文化愛好者夜遊莫高窟。 中新社報道,敦煌研究院12日披露,該院... 詳情
【明報專訊】3月12日,浙岱漁02611船在返航時被大輪碰撞,造成漁船沉沒、船上14人落水。目前已有2人被救起,仍然有12人失聯。 據... 詳情
小龍蝦學院走紅 畢業生搶手
【明報專訊】近日,「湖北一院校首批小龍蝦方向專業的準畢業生被預定一空」的消息在網上熱傳,意外引爆輿論關注。有媒體專注在中國小龍蝦市場發展,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