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空難同款客機 曾2次飛機頭突然壓下

[2019.03.13] 發表
埃塞俄比亞航空空難後,涉事波音737 Max型客機的安全性備受質疑。圖為失事客機殘骸。(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埃塞俄比亞航空空難引起波音737 Max8安全疑慮,有報告指出同款飛機過去曾最少兩次出現懷疑自動駕駛系統導致飛機機頭突然壓下的事故。

涉事的兩名機師表示,在駕駛波音737 Max 8客機並啟動自動駕駛系統後不久,客機的機頭突然自動壓下,他們發現問題後立即切斷自動駕駛系統作出修正。

其中一名機師表示在使用自動駕駛系統後,只有短短數秒機頭便壓下,客機更以高達每分鐘1500呎的速度下墜。

不過這兩宗事故似乎跟懷疑導致去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空難的自動防失速系統無關。

兩個機師報告去年存檔至美國太空總署編制的資料庫是屬於自願性質的安全報告,未有公開涉事的機師名、航空公司或出事位置,暫未知道美國聯邦航空局和客機所屬的航空公司、在發生事故後有無採取相應行動。

另外,波音2011年推出涉事型號客機時,為客機設計一套新飛行操控程式,以應對新引擎較大導致機頭容易上抬的問題,惟有關程式過去屢傳軟件問題。就此,波音宣布將在未來數周內,為涉事型號客機更新電腦系統,並為新程式重新編制飛行手冊及更新培訓課程指引,以改善客機安全。

現時,美國航空、美國西南航空、斐濟航空、冰島航空、迪拜航空、加拿大航空、加拿大西捷航空、巴西高爾航空等,均表示仍會如常使用涉事型號客機。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會否決改良版脫歐協議
【綜合報道】英國國會下議院以大比數差距否決改良版脫歐協議草案。距離英國脫歐限期只有兩個多星期,下議院以242票贊成、391票反對否決協議,是... 詳情
本文見報之際,英國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能否獲通過已揭盅。無論是有協議、無協議或延後脫歐,脫歐後的難題才告開始,首先固然是惹來不少爭論的,如何... 詳情
朝鮮周日(10日)舉行金正恩2011年底執政以來的第二次最高人民會議議員選舉,中央選舉委員會昨(12日)公布687名當選名單,出乎意料地沒有... 詳情
【明報專訊】盛傳有意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對支持者表示,希望他們將熱情和能量保留多幾星期,暗示將宣布參選。 民主... 詳情
荷李活女星及富商名人  涉行賄助子女入頂尖大學
【綜合報道】美國司法部揭發歷來最大宗大學入學作弊案,控告50名家長及大學運動伍隊教練行賄及受賄,包括兩名女演員涉案,被告中還有多名知名企業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