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與波音總裁通電話 
稱飛機過於複雜阻機師決定

[2019.03.13]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貼文,指目前的飛機變得愈來愈複雜,甚至連機師都不再需要。他又說,如果飛機過於複雜,出現事故時會阻礙機師做決定,可能會造成危險,他希望讓專業的機師容易及快速地駕駛飛機。埃塞俄比亞空難之後,全球多國相繼宣布,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 8型號飛機。歐洲航空安全局亦宣布,禁止波音737 Max 8及波音737 Max 9兩款型號的客機,在所有歐盟領空上飛行。

局方發出適航指令,暫停兩個型號客機的所有商業航班飛行,表明局方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乘客安全。

特朗普與波音行政總裁米倫伯格通電話,獲對方保證涉事機種仍然安全。

不過,美國的航空公司未有針對涉事型號客機採取停飛措施。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已經要求波音公司更改客機設計。有至少一個代表美國機艙服務員的工會要求當局,在完成空難調查之前,停飛波音同型號的飛機。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會否決改良版脫歐協議
【綜合報道】英國國會下議院以大比數差距否決改良版脫歐協議草案。距離英國脫歐限期只有兩個多星期,下議院以242票贊成、391票反對否決協議,是... 詳情
本文見報之際,英國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能否獲通過已揭盅。無論是有協議、無協議或延後脫歐,脫歐後的難題才告開始,首先固然是惹來不少爭論的,如何... 詳情
朝鮮周日(10日)舉行金正恩2011年底執政以來的第二次最高人民會議議員選舉,中央選舉委員會昨(12日)公布687名當選名單,出乎意料地沒有... 詳情
【明報專訊】盛傳有意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對支持者表示,希望他們將熱情和能量保留多幾星期,暗示將宣布參選。 民主... 詳情
荷李活女星及富商名人  涉行賄助子女入頂尖大學
【綜合報道】美國司法部揭發歷來最大宗大學入學作弊案,控告50名家長及大學運動伍隊教練行賄及受賄,包括兩名女演員涉案,被告中還有多名知名企業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