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倉促行事」 特朗普樂觀達協議

[2019.03.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表示,他認為有「很好的機會」可以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他「不會倉促行事」。他又說,仍希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敲定貿易協議。

特朗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想有很好的機會可以達成協議。他們希望達成協議,中國希望達成協議。」不過,他也說,他「不會倉促行事,因為我希望達成正確的協議」。他又說:「如果不行,我們就不會達成協議。」美方希望協議內容包括中國推動結構性改革,這涵蓋保護美國的智慧財產。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已持續8個月,雙方官員說法都常改變,有時對達成協議表示樂觀,有時則警告還要多努力才能獲得最後成果。

特朗普和習近平原本料將於本月底舉行高峰會,以敲定貿易協議,終結兩國貿易戰。但由於雙方仍在進行談判,川習會日期尚未確定。

特朗普表示:「我想事情進展很順利,我們再看日期是哪天。」他又說,他希望能與習進平面對面會談,敲定協議的細節。

據報道,中國本周對於舉行川習會態度猶豫,原因是擔心特朗普會未達協議就走人,因為特朗普2月底赴越南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時,就在未達和平協議的情況下破局。

特朗普對此表示:「我想習主席也看到,我是認為協議還沒談好就該走人的那種人,大家知道總是有可能發生這種事,他可能不希望出現這種情況。」他又說:「我們兩種方式都可以。我們可以先完成協議,然後再來簽署,或者也可以在協議幾乎完成時,再來談判一些最後重點。我喜歡那樣。」

更多中國要聞
意總理:帶路協議不具約束力
【明報專訊】意大利總理孔特(圖)於周二表示,計劃與中國簽署的「一帶一路」協議不具約束力,並稱對是否加入「一帶一路」「非常謹慎」,亦會致力維持... 詳情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昨天閉幕,本次會議共收到提案5113個,其中立案3859個。其中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政協委員孫承業向大會提交的提案指出... 詳情
一邊是人口加劇老齡化,一邊是生育率未如預期,而中間的勞動人群亦快速衰減,此影響到社會的健康結構。孫承業引述國家統計局的數據表示,2018年較... 詳情
「澳門回歸前黑道盛」 政協讚今繁榮
在昨日兩會最後一場「委員通道」上,全國政協常委、澳門金海集團董事長梁華提到,澳門在回歸前夕,處於一個非常動亂的時候,那時澳門是黑社會當道;如... 詳情
今次兩會最早向中外媒體記者開放的人大代表團,是澳門團。就在3月5日人大開幕當天下午,審議的是上午才「新鮮出爐」的政府工作報告,由於當日只有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