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部門Traton停止IPO 福士汽車:待市況改善再推

[2019.03.14] 發表

【明報專訊】德國福士汽車(Volkswagen)周三表示,它將停止卡車部門Traton的首次公開募股(IPO)準備,直到市場情況改善為止。Traton的IPO被認為是德國今年最大的股票發行。福士曾表示,意欲將Traton的25%股份上市,並可籌集50至60億歐元(120億美元)。

福士表示,待市場情況改善,它仍會推出Traton的首次公開募股。

福士集團首席財務長威特(Frank Witter)表示:「很遺憾,由於目前市場疲弱,我們必須延緩Traton SE 首次公開募股。」他指出,福士管理委員會仍相信當市場情況轉好時,Traton應公開上市。

英國脫歐及美中貿易爭執已在股市造成不確定性,令投資者躊躇不前。市場巨幅的波動也使得IPO的定價很難決定。

9月份,瑞士富豪汽車(Volvo Cars)及其中國擁有者吉利控股集團(Geely)也因貿易緊張關係及汽車業不景氣延緩了公開上市的時間。根據Refinitiv資料,今年以來,歐洲IPO金額下降了97%。

摩根大通(J.P Morgan),高盛(Goldman Sachs),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及花旗集團(Citi)均為Traton IPO承銷商。

一名與本案有關但不具名的銀行高級人員表示,此刻不進行IPO是愚蠢的,因為卡車市場明年會更糟。

Traton包括MAN,Scania及福士的卡車業務。福士將Traton上市的目標為創造一個全球性的卡車公司。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周三報道,普渡製藥(Purdue Pharma)行政總裁蘭杜(Craig Lan... 詳情
標指破2800
3月13日上證指數-1.09%,深圳-2.53%。標普五百(見圖)高開,高見2821,收2810,+19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 詳情
能源大麻股上升
多指+0.08%。多指升跌比率123升108跌。西得州期油+2.66%收58.72美元。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0%不變,5月加息機會由2.3%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