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大停電第8天 全面復電遙遙無期

[2019.03.14] 發表
民眾在太陽能充電站幫手機充電。(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自當地時間3月7日開始,發生了全國性的大停電,停電的主因是供應全國八成用電的古里水力發電廠無預警癱瘓,政府不得不宣布停班停課,由於物資缺乏,有些商店遭到民眾洗劫,也有的商店為了不讓食物白白腐爛,把食物分送給民眾。而須靠儀器維生的病患是這波停電影響最大的一群人,超過20人因無法洗腎或維生設備無法運作而死亡。停電也造成缺水問題,讓大批民眾不得不帶著容器四處挑水。

政府和反對派都把這次的停電互相歸咎在對方身上,委國檢察總長薩卜(Tarek Saab)指出,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涉嫌破壞國家電網和煽動群眾暴力,要求最高法院展開調查,總統馬杜羅則表示這次的大停電是美國和反對派的陰謀,不過瓜伊多把矛頭指馬杜羅,他認為因政府長期貪腐加上管理不當,讓發電廠缺乏維護才造成這次的災難。

委國政府目前已重啟發電廠,首都卡拉加斯已大致恢復供電,但仍有不少地區還在等待復電,委內瑞拉民生物資缺乏,仍待國際救援。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韓國國防部表示,未確認朝鮮的東倉里發射場恢復正常運作。 國防部官員說,朝鮮在第二次朝美峰會前,展開部分東倉里發射場設施的外... 詳情
特金二會失敗收場 文在寅滿意度跌至新低
【明報專訊】越南河內特金二會無簽署任何協議,被外界視為失敗,這樣的結果似乎打擊到韓國總統文在寅(圖)。據韓國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創下就任以來... 詳情
巴西校園槍擊9死23傷
【明報專訊】巴西聖保羅都會地區城市蘇薩諾(Suzano)1所州立中學,昨天上午發生校園槍擊事件,2名戴頭套的男子殺死9人後再自殺,至少23人... 詳情
澳洲樞機主教性侵男童囚6年
澳洲法院昨日裁定,曾為梵蒂岡第三號人物的澳洲樞機主教佩爾,在1990年代性侵兩名聖詩合唱團男生的5項罪名成立,判囚6年。法官不諱言77歲的佩... 詳情
敘難民回家在望  重建路遙
敘利亞內戰踏入第8年,至今造成最少50萬人死亡,逾560萬人失去家園,逃到土耳其、黎巴嫩及約旦等國家成為難民。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上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