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賴賜淳宣布「小鎮移民」計劃昨日開始受理申請。(卑詩省府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苑剛案完成結案陳詞
食品指南倡多吃蔬果 國民怨菜價貴難負擔
暴風雪夜困魁省公路 2000司機乘客可獲賠償
方偉暉教授來函澄清
花盆下尋大門鎖匙圖爆竊 黑漢未得逞再繞後院尋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卑詩省「小鎮移民」接受申請
派人實地查居住情況防作弊

【明報專訊】卑詩省只需投資10萬元的「小鎮移民」計劃昨日開始受理申請,省府指全省共有31個城鎮區域參加該計劃,一些距離大溫不遠的城市例如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及史高米殊(Squamish)也在城鎮名單中。根據計劃,申請人必須大部分時間在創業城鎮居住,省府指有關當局會派人實地探查申請人的居住情況,確保申請人遵從規定。

「小鎮移民」計劃全名為「企業移民-區域先導計劃」(PNP Entrepreneur Immigration Regional Pilot)。計劃要求申請人必須在參與小鎮創業投資至少10萬元,且具備有30萬元的淨資產,並需要創造一個工作職位,而有關投資及資產的要求是目前已有的省企業移民類別(PNP Entrepreneur Immigration Base Category)要求的一半。現有企業移民要求投資20萬元,以及具有60萬元淨資產。

至於「小鎮移民」計劃的申請程序,省府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申請人要先向有興趣前往的城鎮提交生意計劃書,在城鎮推薦申請人之後,該外國企業人士就會在BCPNP的系統登記;申請人在獲准可開始生意後,他們必須在6個月內拿蚆{時工作簽證到城鎮報到,並向BCPNP送出抵麚孎i(Arrival Report)。

接荂A申請人到鶣廙P省政府訂合約,申請人在建立生意的時間,必須有75%的時間居住在城鎮,並需要達到投資及創造工作機會的要求。

被問到省府如何監督申請人是否居住在當地,省府回覆時指出,不管是原來的省企業移民計劃,或是現在的「小鎮移民」計劃,省府均有一套確保申請人履行在社區創業的程序及做法,省府會派人前往現場,了解申請人是否真實在當地居住。其他對申請人的要求包括,必須持有企業至少51%的股權,可以安排與本地人合夥。另外,申請人需擁有超過3年的經商經驗,或者在過去5年有超過4年的高級管理經驗。

至於參加「小鎮移民」計劃的城鎮,人口必須少於7.5萬人,並且與另一人口多於7.5萬人的社區相距至少30公里,各城鎮必須根據發展需要,列出3個優先發展的行業。

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指出,申請人必須先到個別城市考察生意機會,提出生意計劃,且必須得到市府的推薦才能申請。他表示,由於就業人口老化,加上不少人傾向在城市定居,令卑詩省部分小城鎮在發展經濟時遇到挑戰,省府希望該計劃能夠成功吸引移民到小城鎮投資,並創造就業機會。

省府昨日公布,已登記參加計劃的城鎮位於卑詩省各地,包括卡里埔(Cariboo)、葛特尼(Kootenay)、大陸/西南(Mainland/Southwest)、內查科(Nechako)、北部沿岸(North Coast)、東北部(Mortheast)、湯普森-奧肯那根(Thompson-Okanagan)及溫哥華島/沿岸(Vancouver Island/Coast)等各個地區。

賴賜淳昨日即在其中一個參加城鎮高莫斯谷(Comox Valley),一間由中國移民趙正富投資的餐廳召開宣布會,高莫斯谷市長阿諾特(Russ Arnott)、葛特尼-高莫斯谷省議員Ronna-Rae Leonard亦到場參加,阿諾特對於計劃有望帶動高莫斯谷的經濟有極高期待。

根據統計,省府在2018年時透過BCPNP發出的企業移民申請邀請總共有152個,2010年至今,該計劃總共創造2000個工作機會。卑詩省企業移民申請有一半以上是中國來的企業人士。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省「小鎮移民」接受申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