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翻盤晉級 五冠王出局

[2019.03.15] 發表
奧巴美揚(前右)門前失機,否則昨日可以連中三元。(美聯社)
基奧特(左二)上演帽子戲法,隊友相擁祝賀。(美聯社)
布拉格斯拉維亞(紅白衫)加時最後一分鐘破網,球員興奮莫名。(美聯社)

歐霸盃16強賽事全部結束,英超雙雄車路士和阿仙奴昨日均成功晉級,其中阿仙奴更是在首回合作客負1:3的劣勢上翻盤。西甲球隊方面,曾經5次贏得歐霸盃的西維爾被捷克布拉格斯拉維亞在加時最後時刻逆轉淘汰,爆出冷門。

阿仙奴首回合作客法國雖然全場圍攻雷恩,但三度被主隊的突擊破門,1:3落敗。昨日回師主場,兵工廠只用了15分鐘就收復失地。上半場5分鐘,右翼衛美蘭尼爾斯切入中路傳予艾朗藍斯,這名中場再撥橫由奧巴美揚撞入。15分鐘,藍斯傳交奧巴美揚,今次輪到奧巴美揚助攻,他將皮球傳中,美蘭尼爾斯在遠柱射成射成2:0。

阿仙奴扳平總比數至3:3,由於有一個作客球在手,就算之後保持戰果也可以晉級。不過阿仙奴未有放緩,但遲遲未能增添紀錄。

比賽至70分,主隊作出多個調動,換入米希達利恩和伊禾巴加強活力,這個調動立竿見影,兩分鐘後米希達利恩策動攻勢,傳給左路插上的哥拉辛拿斯,後者傳交遠柱由奧巴美揚輕易撞入,結果阿仙奴淨勝雷恩3:0,兩回合4:3反勝殺入8強。

基奧特戴帽 車仔總計8蛋基輔

另一支英超球隊車路士,首回合主場3:0挫基輔戴拿模,次回合作客基輔戴拿模,開賽僅5分鐘就粉碎了主隊的翻盤夢。韋利安開出角球羅夫度斯卓克頭槌二傳,基奧特門前撞射入網。拉開比數至4:0。大局已定。

之後基奧特再進兩球完成帽子戲法,加上馬高斯阿朗素和赫臣奧杜爾的入球,車路士最後5:0大勝主隊,兩回合8:0淘汰基輔晉級。

其他歐霸16強賽果,拿玻里作客薩爾斯堡雖敗走1:3,但仍以總比數4:3晉級。華倫西亞1:1逼和主場的卡斯洛達,兩回合贏3:2過關。國際米蘭主場迎戰法蘭克福,兩隊首回合互交白卷,但次回合主隊因為一次失誤被客軍破網,最後0:1落敗出局。維拉利爾以2:1再贏到訪的辛尼特,兩回合5:2晉身8強。

至於最出人意表的是西維爾作客捷克布拉格斯拉維亞的比賽,兩隊首回合打成2:2平手,但次回合法定時間再次打成2:2,總比數4:4仍然未分勝負。

加時西維爾先開紀錄,但主隊其後扳平,在比賽第119分鐘再攻入絕殺球,總結次回合贏4:3,總分6:5淘汰該支5屆歐霸盃得主。

更多體育
德國沉淪 英超盛世?
繼英超4支球隊全部晉級歐聯8強之後,昨日車路士和阿仙奴又殺入歐霸8強,換言之,至此今屆歐洲賽事英超球隊100%打進8強,可以說是厲害。相反,... 詳情
史浩克04昨日宣布,主帥特德斯科離任。史提芬斯和比斯肯斯將會帶隊征戰下一場德甲對RB萊比錫的比賽。 下台導火線,肯定是周二歐聯16強次... 詳情
利物浦在歐聯16強首回合主場0:0悶和拜仁慕尼黑,次回合作客憑沙迪奧文尼梅開二度,以及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交出1入球1助攻,作客3:1擊敗這德... 詳情
Big 4發威  修夫基憂礙三獅歐國聯爭標
4支英超隊在歐聯16強領風騷,卻為英格蘭領隊修夫基(圖)添煩惱。他公布歐洲國家盃外圍賽名單後,承認一旦英超隊躋身歐聯決賽,勢令三獅軍團在歐洲... 詳情
希弗林贏女子超級大回轉賽季冠軍
高山滑雪世界盃昨日在安道爾進行了男、女超級大回轉兩場賽事。男子項目中,意大利選手帕里斯憑藉收官戰冠軍,生涯首次奪得世界盃單項賽季冠軍。女子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