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從成都出發的中歐班列。(新華社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習:培養擁護中共人才 從娃娃抓起
胡錦濤公子去哪堣肊x?
幹部破格提拔 新例增「政治過硬」
10天前自殺未遂 咸陽紀委書記落馬
海口洗肺地 空氣品質稱霸內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近平21日起訪歐洲3國
中意料簽一帶一路協定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18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將於21日至26日對意大利、摩納哥、法國進行國事訪問。據意大利媒體披露,習近平23日將與意大利簽署「一帶一路」協定,一旦簽署,意大利將成為首個支持「一帶一路」的7國工業集團(G7)國家。

外交部18日宣布,「應意大利共和國總統馬塔雷拉、摩納哥公國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和法蘭西共和國總統馬克龍邀請,習近平將於3月21日至26日對上述三國進行國事訪問。」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今年是中國與意大利「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建立15周年,習近平這次訪問是中國國家元首時隔10年再次訪問意大利,將賦予兩國關係「新的時代內涵,對雙邊關係發展具有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意義」。

他表示,相信此次訪問將深化「一帶一路」架構下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新時期「中意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為促進陸歐關係及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

意大利《頁報》稱,習近平將率200人團隊於21日抵達羅馬,23日與意大利簽署「一帶一路」協定。一旦簽署,意大利將成為首個支持「一帶一路」的G7國家。

報道稱,在北京公布習近平訪問行程前,意大利與「一帶一路」已成為西方輿論的關鍵字,特別是美國直接向羅馬方面發出警告,不應支持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

此外,新華社報道,在習近平即將訪意之際,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校長雷亞萊和8名高中學生用中文致信習近平,表達對其來訪的期盼和從事兩國友好事業的意願。

報道稱,習近平回信說:「你們立志促進中意青年思想對話和文化交流,促進中意人民友誼,我對此十分讚賞。希望你們做新時代的馬可波羅,成為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

 
 
今日相關新聞
習近平21日起訪歐洲3國
習歐洲行在即 有機會會晤教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