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下周中美貿易談判蒙陰影
兼掌9個月 胡春華被免國家防總職
過度留痕 官不聊生
中國結婚率逐年走低
專家:鼓勵婚育應受重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地理位置優越 意港口盼中資進駐復興

意大利準備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並會開放港口吸引中資。分析認為,中國對意國東北部、位於亞得里亞海岸北端的自由港「的里雅斯特」(Trieste)最感興趣,這個深水港地理位置優越,適合遠洋船舶,而目前該港口已做好歡迎中國人到來的準備。

方便中國通往歐洲心臟地帶

《紐約時報》報道,的里雅斯特曾是奧匈帝國時代的歐洲物流中心,近年已經沒落,現在做好準備迎接中資,藉此返回重新調整中的世界中心。

對中國而言,在歐洲的一個歷史港口站穩陣腳,將帶來有利的海關條件,加快通往歐洲心臟地帶的貿易路線,以及直接通過鐵路將貨物運往歐盟的便利。

意大利總理孔特強調,中意合作純粹是經濟和商業層面,還會促進歐盟戰略。

不過,中央社引述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學者盧可瑞(Lucrezia Poggetti)表示,意大利加入「一帶一路」具有政治象徵意義,期待這份協議能提振意國經濟顯然太天真,還會破壞歐盟協調中國政策的努力。

英國《每日電訊報》的評論文章指出,G7其他國家都對「一帶一路」保持距離,他們懷疑中國的計劃背後有戰略和軍事野心,而意大利倒向中共,背離了歐美對北京採取強硬態度的新立場,亦對歐盟法德軸心表達了蔑視。

英國《金融時報》亦稱,當前中歐關係緊張加劇,外界擔心北京會否對歐盟採取分化政策。

 
 
今日相關新聞
今抵羅馬 習:與意共建一帶一路
地理位置優越 意港口盼中資進駐復興
習近平訪歐 會見教宗「時機未成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