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撞狾C車拖回車廠 港鐵系統供應商交報告
幼園校長余倩瑛上周四起失蹤
一校兩年22教師離職 東華:未發現可疑
酷刑聲請印度漢倒斃 同屋鄉里涉謀殺被捕
避隱形戰車截查 房車撞4的士釀8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通風系統有標準 須每年檢查

【明報專訊】尖沙嘴一間舞場疑有人在抽風系統故障時煮食,致一氧化碳積聚,30多人不適送院。涉事舞場持有由民政事務總署發出的會所牌照,條例規定,其通風系統須符合標準,每年須由承辦商檢查至少一次。根據《會社(房產安全)條例》,會址的通風系統包括廚房任何排氣管道,須符合建築物規例及消防處通函所訂明的標準,每年須由註冊承辦商至少檢查一次,並將「保養證明書」副本送交牌照事務監督。

窗戶須可開啟 不得逾半阻塞

條例又列明,除非裝有專供排煙的系統,否則會址原本設計為可開啟或打破的窗戶,被裝飾物阻塞或封閉的面積,不得佔窗戶總面積的50%以上,或佔窗戶上層部分面積的25%。記者昨到涉事舞場觀察,見窗戶屬可開啟,當時緊閉並貼滿黑色遮光膠紙。

會址須按消防處發出的《最低限度之消防裝置及設備守則》及《裝置及設備之檢查、測試及保養守則》,設有足夠而適當的消防裝置及設備。牌照處會不時派員巡查有關處所,並按需要突擊巡查。持證會社如違反《條例》規定,一經定罪可罰款10萬元及監禁兩年,並可就罪行持續期間每天另罰款1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抽風故障下煮食肇禍 16人仍留醫舞場一氧化碳中毒 兩人需高壓氧治療
通風系統有標準 須每年檢查
懷舊歌舞廳港餘數間 多中老年光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