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全港關注茤苭郊x與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聯同本地藝術家等合辦展覽,透過畫作、雕塑等呈現基層居住實G。圖中畫作是本地畫家羅家洋與基層街坊合力畫成,表達有家庭不斷搬家「輪迴」的遭遇。(楊柏賢攝)
放大
 
居住在旺角天台屋10多年的成哥(圖)見喉管老化致食水變黃,充斥鐵鏽,將過去學習咖啡烘焙時所買的一堆咖啡濾紙,用來過濾食水。他每日花近一小時過濾食水,反覆過濾6次才敢飲用。(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田北辰自資400萬出教材 贈千基層童學英語
港大學生會斷莊 2010年後首次
團體推配對計劃 助高學歷殘疾者搵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藝術展訴基層住屋苦 五年四遷化輪迴畫作

【明報專訊】本港住屋問題嚴峻,不少市民要捱貴租住茤苤A承受隨時要搬遷的壓力。有基層家庭5年間四度搬遷,曾有政府人員突擊巡查其居住的工廈單位,一家需為覓得安定住處而奔波。全港關注茤苭郊x與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聯同本地藝術家等合辦展覽,藉藝術品訴說基層居住實G,冀政府訂立住屋標準。

「『屈室求存』住屋多感官展覽」昨起至周六(30日)於觀塘海濱公園「發現號藝廊」舉行,免費開放。展品包括裝置藝術品、雕塑、大型畫作、漫畫、影片和相片等,設計概念源自茤虳峇悒x屋住戶的生活實G。

穎寧於2014年與家人從內地來港,曾遷入親戚居住的單人公屋單位,變成擠迫戶,需「拆戶」再輪候另一公屋單位,一家四口開始在外租地方,開展一場不斷搬遷的生活,曾搬到工廈單位,但被政府人員突擊巡查時發現,她才知道原來所住單位屬非法,大為震驚。

食水多鏽 天台戶用咖啡紙濾水

穎寧一家其後搬至觀塘一間天台屋,落戶後才獲地產經紀通知,樓宇已接獲清拆令,一家又需緊急搬遷至茤迣璁儤住,5年間無一固定安樂窩。去年8月,她一家幸運地獲分配樂善堂九龍城的過渡房屋,可居住兩年。本地畫家羅家洋對穎寧一家的遭遇感同情,遂與街坊一同畫出名為《輪迴》的大型畫作,呈現穎寧的故事。

展覽亦展出不同基層住戶的生活「法寶」。居於旺角天台屋10多年的成哥,因見喉管老化致食水變黃,充斥鐵鏽,將過去學習咖啡烘焙時所買的一堆咖啡濾紙,用來過濾食水。57歲的成哥現以月租1700元租住約100方呎的天台屋,已輪候公屋4年的他慨嘆樓下食肆多,經常有老鼠爬入屋。

尹兆堅促政府改善住屋 田北辰倡租管

擔任開幕禮嘉賓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說,現時香港社會離聯合國適足住屋權的目標仍有大距離,認為政府發展明日大嶼和新界東北的同時,亦要具體承諾如何改善基層住屋。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說,若要改善茤虷矰嵽肮㊣藿牷A政府要實行局部租金管制,亦要打擊二手樓空置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藝術展訴基層住屋苦 五年四遷化輪迴畫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