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美周四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
江蘇海底電纜塔事故 6死5傷
國產「蟻群」微機械人 可穿行人體毛細血管
中國科考船沖之鳥礁附近航行 日本抗議
孕婦投訴醫院給過期藥 院方:像吃剩菜不會有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福建舊部 移民局長許甘露將任四川省長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剛結束,內地官場開啟新一輪人事調整。本報獲悉,國家移民管理局長許甘露即將出任四川省長,作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福建舊部,此番離開工作近40年的警界,調往西部大省,並躋身正部級,仕途看漲。而許甘露留下的空缺將由公安部原邊防管理局長陳定武填補。

消息人士向本報透露,許甘露將會擔任四川省長,官升半級,與香港中聯辦前主任、四川書記彭清華拍檔。57歲的許甘露是福建同安人,1979年底踏入廈門警界,1985年至1988年習近平初抵福建、擔任廈門副市長期間,他是當地開元區公安分局局長,並於習調離後被提拔為廈門公安局副局長、湖里區委書記。

許甘露1994年上調中央,擔任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邊檢)副局長,兩年後升為局長,在香港回歸後的居港權風波中,他曾多次與時任保安局長葉劉淑儀交手。

但許的職務在2000年10月至2009年3月間為「公安部正局級幹部」,疑似受到閒置。1999年,廈門遠華集團走私案主犯賴昌星逃往加拿大,事件相信波及內地邊檢系統。

許甘露後來擔任公安部警務保障局副局長、交通管理局長,2015年空降河南,先後出任副省長兼省公安廳長及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直至去年國務院進行機構改革,原有的邊檢系統和邊防系統中的部分職能合併,新組建移民局,許甘露出任局長,並成為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

消息還稱,同樣來自福建的陳定武少將料接掌移民局,他長期在邊防系統工作,相信這一任命有助安撫從邊防轉制而來的武警隊伍的人心。另有傳聞稱,現四川省長尹力可能升任雲南省委書記,接替屆齡退休的陳豪。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習福建舊部 移民局長許甘露將任四川省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