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揚州海底電纜塔發生造成11人傷亡的事故。(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國產「蟻群」微機械人 可穿行人體毛細血管
中國科考船沖之鳥礁附近航行 日本抗議
孕婦投訴醫院給過期藥 院方:像吃剩菜不會有事
庫克感謝中國開大門 蘋果已搶進數十億美元市場
滬警破製銷假陳年普洱茶 拘5人涉額1.3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江蘇海底電纜塔事故 6死5傷
官方涉瞞報

【明報專訊】內地有傳媒周六(23日)揭發,江蘇揚州中航寶勝海底電纜項目,上周四(21日)曾發生工業意外,造成多人死傷,官方卻涉嫌瞞報後,引起輿論關注。隨蚆眻◎U演愈烈,當地政府周六深夜終發出通報,證實項目主塔外牆噴塗粉刷作業的腳手架曾墜落,造成6死5傷,並指當局事後已立即救援,惟未有解釋未作通報的原因。

據報道,事故發生於上周四下午1時許46分左右,當局得悉後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組織應急管理、住建、消防、幫殿布袺鶶〞鬤i行救援。截至當晚8時30分,當局一共在災場救出11人,惜其中3人經搶救無效死亡;至翌日上午,又有3人經搶救無效先後死亡。目前,其他5名傷者的情況穩定。目前,當局正調查事故起因,並進行有關善後工作。

據內媒報道,有記者在事件被揭發後前往現場採訪時,發現現場已拉起警戒線,並有政府部門人員調查,惟當記者亮明身份後,隨即獲告知現場已被封鎖,遭到保安的連番推搡及驅離,並向記者警告:「這個地方不允許你再過來,不要給自己找不自在。」事件亦在網上引發爭議,不少網民認為當局刻意隱瞞:「瞞了幾天壓不住了才爆出來?」、「瞞了這麼多天才通報,你統計死傷人數需要三天?」。亦有網民指相關事故頻生的原因是生產公司不重視安全生產的各項制度,層層轉包導致施工隊伍的資質不夠,濫竽充數,尤其以個休小型施工隊最為嚴重。

報道指,今次涉事工程的承建商為中國建築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而涉事建築則被稱為「全球最高海纜交聯立塔」,總投資達逾50億元(人民幣•下同),項目達產預計實現年產值60億元。據報建成後的交聯立塔將樓高共28層,其中地上26層,高逾188米,比目前紀錄提升12米。

 
 
今日相關新聞
江蘇海底電纜塔事故 6死5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