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要求總理杜魯多下台的電子請願信。
放大
 

其他新聞
熙爾論加中關係翻杜魯多舊帳
卑詩林木廳長取消訪華 曾詢駐華使館情報局意見
聖堂彌撒刺傷神父 26歲男子控企圖謀殺
樂富門獲債權人保護 暫無需賠10萬魁省煙民
滲入玻璃碎 能源飲品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電子請願信要求杜魯多下台 逾1.3萬人已簽名盼過10萬關
緬省男子發起 5月4日截止

【明報專訊】近日社交媒體上傳閱一條消息﹐說有一封要求總理杜魯多下台的電子請願信﹐簽名人數已經過萬。簽名到5月4日結束。「不管這是否有用﹐能使得簽名數超過10萬﹐就是勝利。」至昨晚簽名人數有13038人。

這封請願信最初於3月4日﹐出現在聯邦政府的請願平台上。按加拿大法律規定﹐任何公民都可以在此平台上發出電子請願書。但他們的請願書必須獲得一名國會議員的授權。按照請願書平台的說法﹐國會議員即使做出授權﹐也並不表示他或她支持相關請願的內容。

要求杜魯多下台的請願書﹐是3月5日出自緬省一名男子之手﹐之後獲得也是緬省的聯邦保守黨女國會議員伯根(Candice Bergen)的授權。雖然授權的議員並不一定需要支持請願。但伯根則在她的社交媒體推特上﹐多次提及SNC-Lavalin醜聞﹐並且要求杜魯多對此負責。

這份緬省男性公民所提請願書稱:「在新聞報道中提及的指控﹐和近期前司法部長王州迪的作證﹐都表明總理相當嚴重的錯誤﹐和可能的對於司法獨立的干預。」

對於這一新的事態發展﹐加拿大華人自由黨協會資深黨員阮漢彰昨天稱﹐加國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有自由表達的權利。不過﹐表達對於政府的態度﹐一個正式表態的機會﹐距現在只有半年之遙了。

他說,如果有人對杜魯多﹐或者聯邦自由黨不滿﹐那麼他們可以在10月投票的時候﹐表達自己的意願。

他續稱﹐如果SNC-Lavalin醜聞的調查﹐迄今還沒有結論﹐人們尚未看到有關指控的「確鑿證據。」

對這個問題﹐資深保守黨人劉秉純有茪j致相似的看法。他說﹐請願結果其實並不具備法律效果。而有關要求總理杜魯多為此事負責下台的聲音﹐保守黨領袖熙爾早已提出。杜魯多也應該自己考慮﹐為什麼事件引起這麼多人的反對和不滿﹖自己究竟存在什麼錯誤。

為此﹐他並不準備簽署這個請願書。而打算在10月選舉時﹐投下自己的「莊嚴一票。」

從目前情況看﹐雖然自由黨政府希望通過預算發表轉移人們的視線﹐但這個目的似乎沒有達到。2位從內閣辭職的女部長﹐迄今尚未息聲﹐反而要求進一步發言﹐披露真相。事件的發展﹐更吸引世人的眼球。

相關的網頁:https://petitions.ourcommons.ca/en/Petition/Search?parl=&keyword=&sponsor=&status=&RPP=20&order=Subject&Page=&category=All&text=2094。

 
 
今日相關新聞
電子請願信要求杜魯多下台 逾1.3萬人已簽名盼過10萬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