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未來前進黨黨魁他納通甚受泰國年輕選民歡迎,但外界對他能否改寫泰國政治版圖感到懷疑,圖見他在曼谷票站投票。(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巴基斯坦國慶閱兵 總統稱通過對話解決紛爭
「伊代」延禍 莫桑比克爆霍亂瘧疾
百萬人遊行要求再公投 文翠珊傳被11內閣成員逼宮
ISIS敘最後據點陷落 建國夢幻滅
埃塞俄比亞空難 埃航總裁轟波音飛行指引不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巴育料難獲過半議席 阿披實取態成關鍵

選前民調顯示,他信陣營的為泰黨民望繼續領先,但在上議院250席皆由軍方指派下,該黨幾乎不可能取得376席或以上的過半總議席而上台。輿論普遍相信巴育將保住相位,然而提名他再度拜相的公民力量黨,也難以在這次投票選出的下議院取得126席或以上,換言之需要拉攏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在這情G下,前首相阿披實領導的親商政黨民主黨會否跟他合作便成為關鍵。

阿披實拒支持巴育他信

如無意外,大選後會有兩大選項擺在阿披實(Abhisit Vejjajiva)面前:一是跟公民力量黨合作,但會變相延續軍方的政治權力;二是加入所謂的「親民主前線」,將軍方勢力排除出政府,但意味茩n跟多年死敵他信陣營合作——民主黨部分高層昔年領軍反他信「黃衫軍」抗爭,間接造就軍方兩度發起政變趕走他信及其妹妹英祿。

阿披實本月初在競選廣告上聲言不會支持巴育拜相,指對方會「孕育衝突和違反民主黨支持民眾擁權的原則」,但又抗拒跟親他信陣營合作,重申他信領導的運動貪腐和威脅獨立的民主體制。雖然阿披實反對巴育拜相,但並未排除跟提名巴育的公民力量黨合作的可能性,意味茈t找「妥協」首相人選,這可以他自己或其他人選。他也不諱言自己的政黨是第三個選項,說:「我們會是領導泰國走出過去十年混亂的另一選項。」

距離2014年政變已近5年,軍方曾至少5次推遲重新舉行民主選舉,惹來不少質疑。在這段時間,軍方早已為未來選戰佈局,其一重點就是到他信陣營的泰國東北部票倉「撬牆腳」。他信陣營在北部和東北部較窮困的地區享有巨大支持,民主黨則在曼谷中產區和南部受歡迎。根據泰國《國民報》全國各地記者的綜合民調推算,北部和東北部估計會有約62席落入公民力量黨之手。在對上一次的2011年大選,英祿領軍的為泰黨贏得清脆利落,在下議院橫掃265席,民主黨以159席居次,親他信的自豪泰黨和反他信的民族發展黨分別取得34席和19席。(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泰國大選 政黨爭「首投族」支持
巴育料難獲過半議席 阿披實取態成關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