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求庇者醫保 渥京增撥2.83億元

[2019.03.2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服務於難民和尋求庇護者的醫保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將獲得2.83億元額外資金。

移民官員表示,由於更多人提出難民申請,因此需要增加資金,增加計劃已包括在上周的聯邦預算中。

加拿大的庇護申請數量在過去兩年中增加了一倍以上,其中有55,000人在2018年提出難民申請。

難民醫保計劃在申請人案件處理期間為其提供醫療保險。但有報告表明,醫療服務提供者對該計劃的運作方式存在疑惑。

渥太華大學法學教授進行的一項研究的早期結果發現,一些難民被醫療服務提供者錯誤地認為沒有醫療保險而拒之門外。

首席研究員Y.Y. Brandon Chen表示,醫保從業者並未完全意識到以前的難民醫保消減已逆轉,並且還經常因難民醫療費用報銷手續繁瑣而感到挫折。

更多加國新聞
80%公司第2季請人 多招聘技術勞工
(Express Employment Professionals) 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今年第2季度﹐招聘活動將更加活躍﹐特別是在產業部門... 詳情
多市高中擴班老師減 學生選修課程勢遭削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育總監馬洛伊(John Malloy)表示﹐安省政府計劃把高中每一班的學生數目增加﹐這意味中學生選修課程的選擇... 詳情
車主購電動汽車不獲退稅
【明報專訊】安省一些居民考慮購買電動汽車時﹐受到前朝自由黨政府鼓勵政策所影響。但當他們買下汽車時﹐進步保守黨已經上台並取消了有關政策。不過保... 詳情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在本周會議上﹐議員們投票否決了一個有關承認原住民土地所有權及其歷史的議案﹐遭到現場部分市民激烈反對。為補償歷史上原... 詳情
教堂停車場 青年中槍亡
約克區警方正加緊調查昨午在史托夫維爾發生的一宗兇殺案,一名22歲男子在一間教堂的停車場中槍不治。警方昨午3時去到Ninth Line夾Au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