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之英校長被指促教師寫悔過書 教局:知悉投訴

[2019.03.29] 發表

【明報專訊】馬鞍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繼1月流出多段學生欺凌片段後,近日有投訴指校長高壓治校,要求教師寫「悔過書」等,有教師疑因不獲校方續約前年企圖輕生。教育局稱,知悉該投訴,並就有關事宜一直與學校法團校董會跟進,亦與有關教師保持聯絡,交代事件進展。學校獨立校董伍健昨以個人身分回應事件指不存在高壓治校,他證實有教師2017年在校內服用精神病藥而需送院。

校董:讓寫事件報告 未見悔過書

伍健說,因接到傳媒查詢相關投訴,故昨現身回應。他說,有指校長高壓治校,要求教師在2016年寫「悔過書」及發警告信。他解釋,當時校方接到有人投訴涉事教師,故展開調查,讓涉事教師寫「事件報告」講述事件經過,他個人沒見過「悔過書」;而警告信亦非校長一人決定便可發出。

認不獲續約教師校內仰藥

對於被質疑涉事教師無理不獲續約,伍健說,涉事教師不獲續約一事經既定程序處理,包括經校董會、專責小組、設上訴機制等等。伍健證實,涉事教師2017年於獲通知不被續約後10多日,「在校內食晒精神病藥」,懷疑自殺,但當日校長因需出席父親設靈,故請同事報警及陪同涉事教師到醫院,又引述知情同事稱,涉事老師不用洗胃,即日已出院。

本報曾向仁濟醫院及學校查詢上述投訴,截稿前未有回應。伍健稱,近日不斷有針對學校的投訴,「但匿名的投訴、匿名的攻擊,我們是無得答、無得擋」。對於現時網上對學校的「攻擊」,他自己亦曾做調查,並指「間學校不這樣,間學校是幫到學生」。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1月流出多段欺凌片段,警方接獲報案調查,並曾拘捕8名涉案男子,涉普通襲擊。伍健昨說因警方正調查事件,暫不便回應。

更多港聞
中原主管非法收佣囚15月 聞判語家人「當我去Summer Camp」
【明報專訊】已婚中原地產前高級營業主管4年前促成女下屬兼情婦取得叫價逾6億干德道天匯頂層複式單位「大刁」,並從中向情婦收取逾120萬元非法佣... 詳情
施永青求情:罪成理所當然 盼官念其老弱
【明報專訊】間接促成天匯頂層複式豪宅6億元成交的被告陳裕發,昨透過律師呈上共39封求情信,包括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以及上... 詳情
未能證蓄意摸胸 屯院顧問醫生脫非禮罪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顧問醫生去年7月在急症室病房教導胸骨骨折診治方法時,被指用手指觸碰實習女醫生胸骨位置,其間輕壓她胸部,事主兩日後報警。顧...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醫生會議多、處理行政時間長為人詬病,食衛局長陳肇始月初要求醫院管理局檢視行政效能,本月中特首林鄭月娥更與醫生兩大工會的代... 詳情
醫療數據血液准區內高校機構跨境用 生物科企盼「樣品過河」擴至商用
【明報專訊】「《大灣區綱要》出台前,中國市場對於我們生物科技服務業是一大難題。」本地專營腫瘤基因檢測的生物科技公司善覓(Sanomics)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