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9人小組檢視行政效率

[2019.03.29] 發表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醫生會議多、處理行政時間長為人詬病,食衛局長陳肇始月初要求醫院管理局檢視行政效能,本月中特首林鄭月娥更與醫生兩大工會的代表見面,了解醫管局管治問題。醫管局昨成立9人專責小組檢視行政效率,6至9個月內提交建議。

6至9個月內交建議

醫管局內務會議昨通過成立專責小組,檢視和理順行政效率,由醫管局主席主梁智仁出任專責小組主席,小組成員包括8名醫管局大會成員,即兩所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和陳家亮、醫學專科學院主席劉澤星、護士管理局主席羅鳳儀、食衛局常任秘書長謝曼怡等。

專責小組將檢視簡化資源申請程序、理順專科統籌委員會、中央委員會及其他聯網和醫院層面的行政會議安排,以及理順醫管局大會及轄下委員會的決策程序或授權安排。梁智仁指近期不同持份者都表達意見,盼藉專責小組歸納可行建議。小組預計在6至9個月內完成檢視工作及經由行政委員會向大會提交建議。

此外,醫管局大會內務會議昨通過增加醫生的候召補償定額酬金和優化病人服務助理、運作助理及行政助理的薪酬,4月1日起生效。醫管局指每月向醫生提供的候召補償定額酬金,按醫生每周平均工時及通宵候召頻密程度分為三級,第一級將由2750元增至4300元,第二級由4750元增至7400元,第三級則由5750元增至9000元。病人服務助理、運作助理及行政助理新入職與現職員工的薪酬,會劃一加8%。

更多港聞
醫療數據血液准區內高校機構跨境用 生物科企盼「樣品過河」擴至商用
【明報專訊】「《大灣區綱要》出台前,中國市場對於我們生物科技服務業是一大難題。」本地專營腫瘤基因檢測的生物科技公司善覓(Sanomics)行...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創科公司認為,香港有多間國際級院校,一方面有科研實力,亦可供應人才,加上香港法制完善,有效保護知識產權,故傾向將研發工作留在... 詳情
港產抗敏護膚品 防癢防損防發炎
【明報專訊】皮膚痕癢、表皮受損、發炎是敏感皮膚的三大問題,亦會造成惡性循環,困擾不少港人。本地科研團隊「聯手生命科技」於微藻中發現可同時解決... 詳情
【明報專訊】綠置居項目長沙灣「麗翠苑」昨日開始揀樓,雖然以巿價四二折推售,但獲邀到場揀樓的60人,只有44人出現,以此推算,有逾兩成人缺席。... 詳情
天降煙頭釀火警 公屋戶家園
【明報專訊】東涌逸東h昨晨發生火警,一個中層單位疑因天降煙頭燒茧‘~衣物,火舌繼而燒入屋內引發火警,約250名住客需要疏散。消防將火救熄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